如花綻放的美好 / 黃詩君 (台北)


在一呼一吸間,我依然沉浸在如花綻放的美好狀態。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上週二與週三的課,在世儒老師的引導下,光是調整眼神,再加上內心含著笑意,整個內在的質地就柔軟如花。世儒老師最常鼓勵我們的是,如何將神聖舞蹈的學習運用到生活中。

早上,我在白花花的陽光下靜坐,試著將上週在神聖舞蹈課程中的發現,運用到呼吸中。
吸氣時,我想像自己是一朵正在微笑的牽牛花。
吐氣時,我想像傍晚的牽牛花,收縮花瓣休息的樣子。
吸氣時,跟自己說:我在盛開,我在微笑。
吐氣時,跟自己說:我在休息,我在放下。
然後一步一步簡化,最後變成吸氣時,盛開微笑。吐氣時,休息放下。

沒想到偶然翻閱書籍,發現一行禪師曾經這樣教禪修。他教導呼吸練習,吸氣時默念微笑,吐氣時默念釋放。身心最有趣的地方是當我們的頭腦這樣想時,身體會有相應的生理反應。

體感上,在吸氣時,會有一種氣往上提,就像我們想要笑時,會有一股向上的動力,然後整個身體的細胞呈現向外打開的狀態。每一次吸氣,身體狀態的確如同花開。吐氣時,整個身體會有一種重力往下掉的感覺。因為所有的細胞都鬆開,並且放掉力氣。想像自己把所有的重量都交給臀部,臀部再交給坐墊或是地板。在吐氣時,放掉所有緊抓的力量。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交託,把身體的力量,交給一個更大的承載物。不知不覺,靜坐的時間就超過平常。

微笑、盛開與放下,這是神聖舞蹈為我帶來的生活智慧。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