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生命之歌 / 熊柏豪 (台北)


感謝同學已經在課堂上的休息時間觀察出節拍的規律,我只是重覆再推敲了一次,這些節拍乍看之下好像很複雜,但如果自己能夠開始嘗試一些方式來觀察,不難找出其中的要點。看起來有兩種模式:A.543210(第一、三、四、六拍的序列) B.643210(第二和第五拍的序列),然後是數字的排列方式,A是採用遞減,B只有兩種排列216和043互相交換。不管第一拍是從哪一個人開始,只要在第一個四拍中抓到自己在團體中的位置,就可以知道之後的序列,這樣就可以把比較多的注意力放在讓自己的節拍序列去對準音樂的速度。

寫到這裡我有一些感觸,如果生命是一首旋律的話,三個中心就像是節拍,也許唯有當我能夠聽到自己的生命之歌,才能讓三個中心回歸序列中和諧地躍動,這也許是我最深的渴望。


李麗美:@熊柏豪 雖然還是有的數字不懂~後段的感觸很棒~??生命之歌?
黃詩君:@熊柏豪 謝謝你這麼用心,這麼認真思考,且這麼樂意與人分享。我的修煉不同,儘管我知道規則,但我是情感中心的人,很容易跟人共感,我的困擾是容易受團體影響。要修煉一顆如如不動的心,真是挑戰啊~
熊柏豪:@黃詩君 之前我也不會,是最近參加神聖舞蹈才開始的,感覺自己比較像個人,我好像比較喜歡跟人連結?
段世龍:謝謝大家的分享,能夠在這個團體跟大家一起學習覺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Yuting:@熊柏豪 謝謝柏豪的分享,我看著自己寫出來的規則愣了好久,好像頭腦知道,身體和情感中心都不知道…>.< ,很期待下次跟大家一起練習。
廖春香:謝謝分享~自己整理過的看見(洞見)就永遠都不會忘記,非常珍貴的觀察。我也有試著畫畫看,看到一些連結~(1、4)(2、5)(3、6)的數字⋯滿有趣喔⋯⋯
Misherr:神聖舞蹈是【有意識的移動】,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而設計出來的,所以又被稱為【科學的動作】。既然是科學,那就離不開數學,所以數學很重要,決不能輕易放棄。不然······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