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0041) / 嬰孩:眼神清澈見實相 / 林世儒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嬰孩:眼神清澈見實相

嬰孩:眼神清澈見實相每一個小孩都是天使的化身,你看他們的眼睛,多麼純淨清澈,看著看著自己心裡的汙濁與煩躁就消失無蹤了,難怪每個小孩都會得到旁人的喜愛,爭相擁抱。老子說:「眾人熙熙,如享太牢,如春登臺;我獨泊兮其未兆,如嬰兒之未孩。」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為什麼東西方的聖人都拿嬰兒或孩童當比喻,因為他們未被汙染,天真無邪吧!如果心靈成長是一條回歸之路,那麼「內在之旅」將帶領我們回到嬰孩的狀態,不是生理上,而是內在的品質上。

嬰兒和我們最大的差別是眼睛,他們的永遠清澈明亮,喜悅發光。「眼睛是靈魂之窗」,顯然我們的眼睛是蒙塵了。經由「內在之旅」可以重新擦亮我們的眼睛,恢復原有的純淨清澈,要怎麼做呢?讓我先說個故事。

有一個生在美國的德州人名叫Draj,他曾經創了一種非常特別的療法叫Tibetan Pulsing Healing。早些年我曾經跟他的一個澳洲籍的弟子學過,就是那位硬把我找的翻譯全都給攆走,非要由我幫他翻譯的那位老師。

他曾對我說過:Draj對於眼睛有特別的研究,任何人只要拍一張眼球的相片給他看,他就可以說出這人的過去發生的事情,以及因此而帶來的對身體與心理上影響,除了今生之外,如果你還相信有前世,他也能從中讀出從前世帶來的業力。然後他用他獨創的治療方式給予療癒。

Draj有個特別的嗜好,那就是熱衷於觀察人的「眼睛」,特別是對於成道者,只要他知道什麼地方有成道的人,他就立刻買機票動身過去仔細觀察那位成道者的眼睛。他們的眼睛和我們有甚麼不同呢?我不曾見過成道者我不知道,但從影片上倒是看到幾位大師的眼睛的確是和我們很不一樣。共同的特徵是,眼球幾乎就定在那裏完全不動,很像死魚眼睛。但不同的是,成道者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似乎能看穿一切,看到事物的實相。其狀態就和我們跳神聖舞蹈時完全一樣,眼睛平視正前方,沒有焦點,雖然什麼都沒有在看,卻什麼都看見了。這種特殊的眼神,同學們戲稱為「葛吉夫眼神」。

這不正和嬰孩眼睛的狀態很像嗎?沒有頭腦的介入,才能看到事物的本來面貌;沒有是非對錯美醜的評判,才能如是如實的看待。我的經驗是,當我的眼睛保持在「葛吉夫眼神」的狀態時,我的頭腦裡的念頭幾乎完全停了下來,沒有思想的干擾,我更加的敏銳與覺知。曾經有幾個片刻我既清楚的感知到自己,同時也清楚的感知到環境中正在發生的一切,從內心升起一種未曾有過的感覺,我「在」,全然的「在」,內外界都「在」,所有一切都個別的「在」,卻又融為一體。

只有清澈的眼睛才能看見實相,為有純淨的心靈才會全然當下。「內在之旅」將帶領我們回到嬰兒般的純淨本質,同時保有現實生活中所需的聰明才智,融合世俗與靈性。融入團體但保持單獨;活在人間卻不屬世界。


純凈(Rein)/海寧

「純凈」就是清澈無濁,不偏不倚。譬如,一個純凈的聲響。一個思想也可以是純凈的,只要它專注在一件事上,純然地專注於真實之上,並且純凈地毫無企圖。

愛則是另一回事。愛將會是純凈的,當它以包容取代排擠,當它包容一切之時。愛會把它所包容的一切化為純凈。

內在的旅途上,透過如實地接納,全然如是地接納一切,我們會變得純凈。因為純凈的聲響也就是全然的聲響,純凈的思想就是全然的思想,純凈的愛就是全然的愛。

所以,純凈的人性也就是全然的人性,純凈的真實就是全然的真實,純凈的連結就是全然的連結。

經由內在之旅,我們透過愈來愈多的事物而變得純凈,全然地穿越一切。然後我們會如何從這趟旅途歸來?純凈,譬如全然地處在當下。

(共 9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