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自己,不受影響 / 美瑩 (台北)


經歷了連續兩日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今天的我放到世俗生活中來親身體驗,非常非常有感。

就好像這次的托缽僧舞「Dervish November 22 」的音樂,副旋律快又急促,動作有如馬利歐的彈跳以如同和德軍乾淨俐落手勢。這段副旋律讓我剛開始跳時,很容易因為音樂急促跟著旋律跳的亂七八糟,尤其旋律是從高音到低音,快速急促的音符,這讓我不禁又懷疑起葛吉夫,他是不是又在故意,刻意要考驗我們的心是否會因為音樂也跟著急促或Down下來,讓人放棄或驚慌失措。

後來這段副旋律,當我依照著自己內在的速度(自己數著數字的速度),反而發現,當自己的內在靜氣足了之後,穩定自己的速度,音樂反而不會干擾我,我也不受音樂的影響了。這段轉換,反而讓我比其他動作更有空間、只要抓對自己內在的速度,更游刃有餘。

這真的就好比這世俗生活中的旋律雖然速度很快、吵雜、有時甚至會讓人不耐煩或Down下來,但只要穩定自己的速度,就能夠完全不會受到外界影響。而且我發現,全然的意識和專注自然而然的就會發生,它就在那。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0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