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療癒(0100)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靈性療癒(Heilung geistig erfahren)——失序與秩序/海寧格

今天來到這裡,我並沒有預設任何的想法,因為只有當與個別成員取得共鳴的時候,課程的主題與進行的方向才會從中產生。

到現在我所浮現的第一個印象是:我們將進入一個帶來療癒的內在運作,也就是我們在這股運作中體驗療癒。

失序與秩序
療癒發生在——以我從家族系統排列所得到的經驗——在團聚的時候;疾病則是发生在彼此失散、失序的時候。而當破鏡重圓再度回歸秩序的時候,就是療癒之時。

如果我們內在失散了什麽,還是有衝突或逃避什麽,我們就會生病。因為這造成一種失序。
失序的產生最主要是來自於我們的評斷。因為我們認為:這是好的,那是不好的;這是可以接受的,那是不能接受的。或者更確切地說,我們在分別:這連結了我和我的家庭,而那個沒有。

當然,連結讓我們感到舒服,尤其是和家庭的連結。但是因為我們顧及家庭,於是只有那些被家庭認可的事物,才會讓我們感到與家庭有所連結。並不是一切都讓我們自在。

要能夠和家庭保持連結,所以我們也同時會去排拒那些不被家庭認可的事物——那常常是被家庭排除在外的人。這就造成失序。

如果我們不斷地固守這種家庭內的價值判斷,那一定會有無法療癒的病苦。為什麽?因為我們為了保持自身的歸屬感,而固守這種失序。

只有當我們超越家庭走向一個更寬闊的境界,讓所有被家庭排拒的事物都能在那裡得到善意的接納,秩序才得以重建。這樣一來,我們超越了家庭而成長。這種「超越家庭而成長」是成長的第一步,是靈性成長的一步。


(共 3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