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觸真實的自己! / Komya (台北)

2008年Komya在「海寧格系統排列」亞洲年會上示範「神聖舞蹈」(Prayer) 時的舞姿抓拍。

實在很難用文字來形容!
謹以此篇,向一同學習 「葛吉夫神聖舞蹈」的親愛夥伴,世儒老師及G先生致敬。  Komya

唯有清晰精準,愛才能到位自在!
我與親友家人的關系課題,是如此緊緊交織在一起!一直以來在情感上的悲喜考驗,帶領著我前進。我的馬兒(情感)天生強壯,我的駕駛(理智)勤奮學習,但是……我常不曉得,我在哪裡…我常迷失自己。人做的許多事,不都是為了愛嗎?我也有很多很多的愛呀!但我總不懂,許多事情的動機都是為了愛,但結果並非如此?我見到好多朋友家人,還有自己的苦難。

近年來所經驗的各種法門,已將我清理了不少,仿佛將我準備好要開始學習「葛吉夫神聖舞蹈」。習舞的這一年,真是我一生中成長最「快速」的時期。「神聖舞蹈」的鍛練,同時作用在情緒上的看見,肢體上的覺察,和頭腦雜念的清理三方面,每每讓我在練完舞時,生出一股強大且紮實的渴望:我要我的每一片刻,都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麽!憑借這股力量,我思考在關系中,在處事裡許多過不去的關卡,也試著以積極的作為去完成我的任務。就這樣,在這一年間,我認識了不一樣的自己--像水一樣的我,多了火的質量,迅速而強烈地完成了好多課題,真是奇妙!

有一首名為 「Prayer」的舞碼,最能貼切地與我的成長共鳴……祂在我所參與的「示如葛吉夫神聖舞團」,為了海寧格系統排列盛會所準備的示範演出中,與我深刻相遇。只是幾個間單的動作,在寧靜的琴音中,就傳達了生命的起落;而層層像花開一樣的隊形和舞序,隱含了一種早己存在的秩序,廣大、古老、堅實。身在隊伍中心的我,第一次品嘗到那種無法言傳的感動……看不見的神聖力量,正舞動著我們。感動在胸口轉啊轉,很自然的,流向所有在場觀舞的人,以及我的家人…朋友…伴侶…使命…真實的我…如何生活…如何愛…這些我近年來一直思考的問題,在我隨著秩序舞動的當下,突然一切都「到位了」!

當我舞出並完成那象征生命循環的古老動作,我的一生,象征性地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完成,所有課題即生即滅;而舞動的時候,全副注意力分散在所有感官且完全開放,構成我生命體的元素,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心智、情緒、身體和家族、因緣….都一起在神聖的秩序中舞動。這裡有平安和了解,有泉湧的愛,有偉大和謙卑……一切被安置在廣大神聖的秩序裡面…

簡單地就如同花開花落。一層又一層地,生命自然在這樣的秩序裡,找到力量和出路,回到本來的平安。因為有秩序,所以看得清晰,做得精準。於是我的愛,學會了不再繞遠路…..即刻到位,且生出無限輕鬆自在!

言語對這樣的經驗而言,真是種局限!要體驗啊!我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代表你已準備好要向更深刻的經驗前進了!在此邀請你,一同來碰觸真實的自己!

Komya 2008-09-11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9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