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找回了自我 (麗莉/南寧)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被昨天捆綁,被明天束縛,被外界許多事許多聲音所困擾,活著卻身心俱疲少有內在的平靜,生活工作中自我覺察力維持的時間比較短暫,心裡充滿許多不安而躁動的分子。而通過這次上「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讓我發現了另一個正能量的我,讓我有了喜歡、安心、舒服的感覺。

上課後最大的感覺就是由「不喜歡」到「喜歡」。不喜歡是林世儒老師加深動作難度後,自己又沒辦法那麼快適應時,內心一開始產生了恐懼甚至有些厭惡的情緒,而當自己慢慢進入狀態後,就發現很喜歡跳舞過程中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認真的我,很喜歡即使在舞蹈動作加難後也不焦慮不煩躁的自己,以及真正與內心的自己在一起的感覺。如果能把這樣的感覺融入到學習生活工作中,我想做什麼事情效率一定很高,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難也會鎮定自若而不是慌慌張張,這樣相信困難也不會是困難了。通過神聖舞蹈,我看到了另一個我,並且是我想成為的那個我。我喜歡這個注意力集中,不緊張不焦慮的我。所以,這樣的感覺我真的是很喜歡。

安心是「神聖舞蹈」讓我覺得活著很踏實。當我學會了慢下來一步一步完成舞蹈動作時,學會了不會再那麼焦急著趕路時,不會再有迷失的感覺時,我很是欣慰。當林老師要求我們手腳頭的動作一起進行時,在不斷練習中我終於也找到了方法找到了頭緒,一切脈絡漸漸的清晰起來了。也可以允許自己放慢腳步,越來越放鬆而警醒地玩耍並享受著整個過程。

生活中,或者也會遇到一堆事像麻繩一樣纏繞,但當我們能靜下心來理清思路,有條不紊的去解開,相信一切會簡單容易多了。透過舞蹈,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舞蹈動作練習,一個層次接著另一個層次地觀察自己,記得自己,發現自己,成為自己,讓我終於體會到了活在當下的重要性。所以,這樣的感覺令我很安心。

舒服是「神聖舞蹈」讓我真正的找回了自我,讓我前所未有的輕鬆,釋放自我。一開始的課程也許是還在慢慢磨合,沒有覺得跳這支舞蹈是有多舒服。可當自己在練習和觀察中不斷調整不斷改變時,我發現自己有了很大的突破。當林老師動作加難時,我不再覺得是一種壓力,而是放輕鬆、平靜的自然的去接受,努力把負面情緒轉化為自身注意力,認真聽林老師的要求,認真數拍子,自然而然的我就跟上了節奏。即使在做的過程中,偶爾還是會犯錯,但是我會一笑而過。

就像林老師說的,人要學會自嘲,自嘲自己所犯的錯。我想,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錯,錯誤確確實實已經發生了,但是它已經是過去式,只有學會接納自己的錯誤,進而不斷調整改變,讓自己不要在面對同一個問題時再次犯錯,繼而勇往直前,我想生活中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絆腳石了。

還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服的就是——當林老師播放音樂讓我們閉上眼睛隨心所欲的舞蹈時,我竟然眼睛濕潤了。但是我不是因為痛苦而想哭,而是舒服得想哭。那一刻,我感覺全身輕鬆,腦袋放空,釋放自如,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時那個無憂無慮的我。自從畢業參加工作以來,各方面的壓力接踵而來,讓我有時候喘不過氣來。而「神聖舞蹈」,卻讓我找回了那個輕鬆自在的我。人生短短幾十年,本應該要活得快樂輕鬆,看似簡單,卻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所以,「神聖舞蹈」讓我感覺很舒服,它告訴我: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活得快樂,活得舒服,才會活得精彩。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要把林老師所教給我們學(分辨不同)、習(持續練習)、誠(不自欺)、正(止於一)帶到教學工作和學習生活中,讓自己努力成為一個有深度、有廣度、有寬度的人。

(共 14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