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作(0106)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心靈工作(Herz-werk)/海寧格


里爾克有一首代表他創作轉折的詩作。有長達十年的時間,里爾克的內心非常空虛,他寫了許多偉大的詩作,可是突然之間卻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他經歷了一次深層的凈化,而他把這場洗禮寫成了詩。這首詩叫作《轉折》(Wendung)。我引用其中的幾句:

眼光狹隘

我們所見的世界

得要在愛裡綻放

停止裝模作樣

該是心靈工作的時候了。

我們的工作坊將朝著這個方向進行:心靈工作。現在就開始吧!好,我們再來作一次觀想。請閉上眼睛。

讓我們進到自己的內在,進入我們對自己的想象。進入自己的面孔,進入我們所擁有的計劃,進入我們的過去,也進到我們從過去得來的景象。我們開始對每一幅景象進行“心靈工作”。在每一幅景象裡,讓慈愛的心跳動——就只有慈愛的心。

我們看著這些景象,如何一個接著一個消逝,只留下跳動的心。

我們也可以把注意力放在我們的工作上,或者我們與他人的交流互動上。譬如當有人抱怨他的命運、他的過去、抱怨他的母親或者某個人,我們就時時注視著那顆跳動的心。不論他說什麽,我們只是注視著那顆跳動的心。

雖然我們什麽也沒有說,但是彼此身上產生了什麽作用,你們注意到了嗎?我們沒有迷失在他的面孔裡,我們與跳動的心同在。你們可以感受到那代表了什麽嗎?這一切有多麽地美好?

(共 1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