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敢想事必成 / 秋美 (龍潭)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世儒老師說你們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參加,我們每天透過40天,寫作來「認識自己勁在工作」,然後從中找到自己生命的熱情,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人生道途,這其實也是一種「工作自己」的方法。

我問我自己?想更了解自己?想!當下我決定跟世儒老師一起來為自己寫「生命故事」時,我第一次開始寫時,就認真寫,當我第一次有看到同學的文章寫的很棒時,我立刻決定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的身上,專注自己就好,因為我想真正為自己寫,不管文筆好壞,只是敘事我的故事,當我這個決定後,我很開心,我可以完成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寫的過程中很辛苦,因為需要回想故事,需要很安靜地回想,我本身記憶力很差,於是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想,尤其是一開始寫的7個故事。只要開始有故事,漸漸地,我常常是早上只有想到3個,下午又想2個,晚上想到2個故事。我發現自己可以想到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的事件,我可以一天又一天,內在沒有焦慮,和對自己的批判,我覺察自己安然地寫自己的故事,可以很專注和自己在一起,開始每天對自己多一點的了解。

我在寫自己的「生命故事」中,看到自己更想了解自己,還沒有學習「神聖舞蹈」的我,我一定不會參加寫「生命故事」,因為我從小不愛讀書,最害怕作文,又看到別人文筆超好時,我就會更不想寫,指責和批判我的聲音一定馬上出現,很開心此時此刻的我可以安然的寫我的故事。

寫第二次自傳時,世儒老師引導下,我已經有約270個故事,我們開始分類「本能中心」「情感中心」「理智中心」「運動中心」。這過程中對我而言是最難的,因為要先在看過自己的故事,再思考這「四個中心」。我的慣性會思考我寫的對不對?很難區分,我一開始也看到,後來再看一次老師發在記事本裡的說明。便決定聽世儒老師的:「不用擔心對錯,儘管依自己當下的直覺下標籤」。讀完紀錄,覺得內容主要是哪個中心運作,就下哪個標籤,漸漸的越來越順利。很久沒有常時間持續看電腦,眼睛都酸酸,可是當完成分類時,很替自己很開心,因為我自己獨力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我看完自己的「四個中心」,最多的是「本能中心」,我有很多的回憶是小時候和媽媽一起做吃的湯圓、麻薯、年糕,外面來的賣的超級回味的豆花和饅頭,都是我小時候的最愛。我覺察自己也超愛吃這些媽媽給我的小時候的記憶到現在,都是我最愛吃的食物,我現在特別喜歡在家裡煮飯,煮飯時很開心和做一些家人喜歡吃的食物例如麵包和饅頭和蛋糕,和喜歡在家中,整理家裡,拔拔草,我都非常的享受在家中的生活!我覺察到是我遇到不管是開心或是難過,我的本能反應都是哭哭哭和傷心和難過,遇到很傷心的我會很難過的更説不出話就很傷心的離開,心裡就更痛苦,遇到一點點家人和朋友和所有的人對我很好和關心我和我説説話,我也非常非常的感動的哭哭哭哭,流下感動和愛的眼淚,有妳們真好!

透過這次寫作過程中,原來我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家,完成我自己想要的。我可以是透過40天的寫作來認識自己的秋美,原來只要我敢想心願,結果就會被我完成與實現。

我會持續透過「神聖舞蹈」的鍛鍊,延長專注於當下的力量,持續工作自己,和專心陪伴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持續不斷來滋養我自己的靈魂。

特別感恩和感謝世儒老師和金美老師和所有參與的同學陪伴,我同時也帶著滿滿的感恩和感謝自己和家人的支持。


我這就開始寫自己的「生命故事」。點擊我看寫作指引……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一直有網友詢問,何時會再開「認識自己勁在工作」的線上團體?因為個人「工作」上的安排,極可能不會再開,但有學員主動提議將過程中的詳細內容與經驗整理成一本書,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我完全樂觀其成,並視需要從旁協助。如果您也有興趣或其他需求,請讓我們知道,我們會加快進度,並盡量調整內容以符合您的需要。任何意見請E-mail至request@samasati.org,感謝您的支持。


(共 11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