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出「正中」生活新滋味 (李錚/南寧)


「易學正坐」是從2016-10南寧神聖舞蹈七日營之後,有老師的正坐帶領,聽他分享的行動力啊,意志啊,減肥啊,非常吸引人,我也間斷地坐著。 2016-12建「 貴人圈」,和全國各地的「貴(跪)人們」每天「正坐」打卡,分享心得。

因為有老師的持續指導,所以對身體的感覺越來越敏銳,身體的特別是脊柱的調整也越來越深入,更重要的身體耐痛性增強,頭腦對無聊的接納度增強,情感越來越平靜,對於「止」、對於「 中」的感覺也越來越清晰越深入。

首先是身體的「中」,身體的「中」是立體的,前後左右上下都有微調的可能性,通過「中」,先是調整了身體後傾,然後調整胸椎,脖子,還有尾椎等部分,百日過後;漸覺身體正坐如山如佛,定在「中」。

其次是頭腦的「中」,頭腦的思維從來沒有停過,只是或多或少的問題,「 正坐」 的過程中,可以讓「我」在中間觀察,不否定,不承諾,不決心,不認同,漸漸有了幾次短暫的「無念」狀態。

最後是情感的「中」,《中庸》第一章提到: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原來對於自己的情緒,一直是用理智中心控制,除非強烈的情感,其它細微的情緒很容易隱去不知;而透過「易學正坐 」 的體驗,加上日常生活的體驗觀察,對自己的情緒有了更敏銳的感知,並能覺知而不表達負向情緒,漸近中的狀態,不壓抑和不表達負向情緒,讓內在更平和,與人相處更真實。這些品質與林老師系列課程練習體驗互相促進,相輔相成。

我想,沒有「正」的練習,就無法有能力去「止」;沒有「止」就無法體驗「中」;沒有「中」也無法經驗更高品質「和」。

所以每天練習「易學正坐」的堅持,不僅讓我意志力的有所提升,更可以增加「止」的能力,特別能觀察更多生活的細節,體會人與人相處更多微妙之處,品嚐活在當下的味道。

生命的精彩不是每時每刻都有新的內容,而是你內在有那樣一種活在當下的能力,可以把司空見慣的生活過出新精彩,品味新內容。

(共 16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