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_來自經驗的教導 / 彭仕華(台北)



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共修時的觀察過程中,每個人對於同樣的一組動作會有不同的理解、也有不一樣的困難,在共修討論的過程裡,同學之間先來後到的味道就更加明顯了,這種味道在每一個團體裡都很熟悉,而在這個過程裡,我第一次真正體認到:沒有人是比別人優越的,也沒有人是比別人卑微的,之所以會有這些分別,都是個人經驗向度不同所致,這就是平等。

這個觀察,教導我學習平等看待一切事物,回過頭來重新檢視一些常常讓我感到能量耗損的人事與情境,對他們和自己有了新的觀感,我願意對自己的進展更有耐心,對別人的也是;當來到一個無法令人滿意的狀況,我願意去理解別人有他做不到的難處。

我問我的伴侶:什麽是我學習「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以來最大的不同?得到的回答是:尖銳的地方,很多都不在了。這個回答正好與這堂共修課帶給我的啟發不謀而合,世界越來越真實,有一種坦蕩的自由。感謝促成我學習「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一切因緣,這麽多因緣裡,只要少了一個,都不會是現在的樣子。

彭仕華(台北) 2010/05/19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0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