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擔心勇敢面對 / 郭倍孜(台北)


很喜歡世儒老師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裡面所說的,當「意願、意識、意志」三者兼具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就像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問我們為何而來,這就是一個很清楚關於「意願」的表達,也讓我對照到生活中。因此這幾天上班前,在更衣室換好廚師服後,會讓自己坐在椅子沉澱一下,回想今天我為何而來,這樣短暫的思考,幫助我從日常慣性的工作之中,重新拾起了當下的力量,我知道我為何而來,我想要在這裡磨練什麼,所以它不但幫助我能夠放下對工作的疲乏,並且更加的投入在其中。

雖然目前正在學習的事物還有很多我不嫻熟,甚至有部分我是害怕觸碰的領域,以前總是依賴職場上前輩的幫助,往往在還沒開始做之前,我就先否定自己了。內心的雜念不斷的嘮叨著:我從來沒有處理過這麼昂貴的食材,要是弄不好肯定會被罵慘了。當這樣的念頭升起時,我知道這是因為自己害怕犯錯與企圖逃避當下所生出的想法,但是如果沒踏出這一步,那麼我也將永遠學不會啊!現在我抱著可能會犯錯的準備,雖然萬分的擔心,但是依然能夠勇敢的去面對,這不就是這次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裡所學習到的嗎?

所以,這課程對我的日常的幫助甚大,特別我也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因此每次被發派到新的任務時,內心的抗拒與緊張更是升到臨界值,但是透過神聖舞蹈的練習,我經驗蹈犯錯並不是可怕的,而是幫助我把事情做得更好。因而我也期許自己在這一年,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從經常性的抗拒與緊張的氛圍中解脫出來,進而對待新事物時能夠做到接受並且不批判,到最後變成不管什麼事物的到來我都能夠享受其中,這就是農曆新年後我給自己定下的意願、意識、意志。


世儒:是啊!烹調美食可說是另一種形式的神聖舞蹈,道理是相通的。所以葛吉夫說:「如果你能夠像『人』一樣的『工作』,那麼你會做果醬,就會織地毯」。神聖舞蹈就是要幫助我們能夠擁有像「人」一樣的在「工作」的能力。只是在他眼裡我們只是「三腦生物」,離他所謂的「人」還很遙遠。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0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