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喜悅與親密的律動 / 珈彤(鄭州)


距離與林世儒老師學習【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已經近一個月了,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自我發現中,學習後的「效果」一直在持續。 我從腦、心、腹、三個方面來談談自己的收穫吧。

1、頭腦部分:頭腦中的聲音少了,安靜了很多。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的評判都減少了。在評判的時候能夠馬上知道自己在評判中,減少了對頭腦的認同和對抗,會比較客觀冷靜。對身體的注意力拉長,評判的當下跟身體的連結更穩定,能覺察到哪個部分的緊張、堵塞、疼痛。並且一評判就會自動化的深呼吸,迅速把自己拉回來。

2、感受部分:當頭腦安靜下來之後,我對自己的恐懼有了更多「看見」。能夠允許自己跟恐懼多待一會兒,嘗試用真實的自己去觸摸她。也許只有短短的一分鐘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多一分允許就多一份力量,如果以前內心常常是「一石激起千層浪的話」,現在只是「輕輕蕩起一圈圈漣漪」。

3、身體部分:首先在平時生活中的習慣逐漸改變,有意識的慢下來了。慢慢的走路、慢慢的說話、慢慢的吃飯,慢下來會升出一種滿足感。其次是身體越放鬆保持注意力就會越久。會常常覺察到身體是否處於中正狀態,例如走路時候肩膀是否放鬆,兩側肩膀是否高低一致。走路的時候哪條腿會更用力(我右半邊身體疼痛),坐下時脊椎習慣性的向左歪斜。不斷調整身體保持中正,這種中正狀態使我對身體更加信任!

最後再來個彩蛋吧!學習歸來我跟孩子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我對孩子的指責少了,我的情緒穩定多了,內心的喜悅多了,孩子就能夠放鬆開心的跟我相處了。感恩林世儒老師、高金美老師、還有邀兩位老師來鄭州授課的劉康瑾老師!祝福大家。

2018-06-06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