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在自己身上下工夫(332)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多心靈成長課都會叫做某某工作坊,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在定義工作坊的,但對我來說工作坊就是一個「工作自己」的地方,而什麼是「工作自己」呢?只要是在自己身上下功夫,鍛練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或質量都是「工作自己」。

當然在各種工作坊中老師會教我們許多不同的工作方式與技巧,各有不同的面向與專注在此就不討論,不管工作坊中收穫多大、經驗多好,領悟多深,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這才是真正的考驗功夫的開始,搞好自己的生活和生命才是真正的成長與蛻變。

每次「易學律動」或「易學按摩」工作坊結束後學員總是會問:回去後要如何繼續精進,而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任何事都盡量不要發出聲音」。比如洗碗、掃地、開門、關門⋯⋯.簡單到令人失望,而實際上卻沒幾個人能做到。這可是超級困難達成的,明白這個,就會知道為什麼修行者眾,成就者少的原因了。

就說些容易了解與執行的方法吧!

  1. 一次只做一件事
  2. 不著急完成,帶著注意力慢慢地做
  3. 只要開始至少要完成到一個段落才結束
  4. 記得「停」,在事情與事情之間留一些空間與時間
  5. 提醒自己時常保持嘴角朝上

先做三天試試,看看和以往會有什麼不同?

(共 1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