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的N個理由 / 微微辣(上海)


陸續開始跟一些對「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課程感興趣的人聊天,我覺得我似乎得回答這樣一些問題:那麼多的靈修課程,到底該選哪個? 為什麼是上這個,而不是上別的?哪個才是合適我的?我會不會後悔?會不會覺得不值得?老師真的會幫到我嗎?我會覺悟嗎?我會領悟嗎?我會踏上正途嗎?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可能嗎?

總之,為什麼要花幾千元人民幣和三天的時間去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

每個人的成長經歷和期待不同,所處的階段也不同,所以我很難在很短的時間裡給出他們想要的答案。 或者我可以以此為題,寫寫我對「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看法。距離一些開班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或許我寫不了100個理由,但是寫30個應該問題不大。

對於我來說,剛開始去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是基於一個錯誤的期待。現在再度上「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工作坊,一方面我有一百一千個理由;而另一方面我不需要任何一個理由。

還有必要說明的是,林老師已經把他設計「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渴望與目的說得很清楚了。

「在多年的教學過程中發現,大多數的學員都把體驗到【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是一種充滿愛和關懷的高品質按摩,因為受者可在肉體上和心靈上得到深度的放鬆與紓解;甚至有醫生將之應用在臨床上並獲得極佳的治療效果。雖然它有很多令人訝異的功效,但這些都只是副產品,我必須再次強調這些都不是我設計這個按摩的主要目的。」

林老師繼續寫道:「我最渴望的是:有人能夠透過它而深入自己,能夠透過它而發現:所有的秘密都在自己身上而無須外求。對我而言它是一個可以有效地幫助別人同時又能提升自己的自我鍛煉工具,透過它來與你分享生命成長的體驗與心靈提升的喜悅,願你與你的親友們都能同享。」

所以,我所寫的只是我的感受,我的心得,我的體會;而且這些都是由「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帶來的副產品而已。所以無論這些副產品是何等的豐美,何等的甜美,何等的意想不到,何等的喜出望外,請記得它們都只是副產品而已。那晚,忽然想到「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居然包含了《愛的五種語言》!當時的心情真是非常雀躍!

《愛的五種語言》《愛之語》是一本我到現在都沒有買的書,但是其中愛的五種語言我是深以為然,也深得我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使用的愛的語言,每個人都有對愛的語言的期待。

愛的語言是:提供服務。

「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是一種很好的方式,給你所愛的人提供發自內心的高品質的服務。一個酒店給VIP提供VIP的服務是想讓客戶感受到什麼?尊重,榮耀,地位與獨一無二的關懷。這居然也是「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帶給接受者的感受:作為一個人,你是被尊重的;你是榮耀的,但跟你的地位,財產無關;只是因為你是一個人,你就是榮耀的;你被關懷不是因為做了什麼;只是因為躺在這裡接受我的按摩,你就是值得的,應該感受到關懷的。

愛的語言是:精心準備的時刻。

通常而言,做一次「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全部手法需要80分鐘左右。如果是針對性的局部手法大約只要15分鐘,而兩者都會帶給人完整感。這兩人相聚的時光,是精心準備的時刻。

接受按摩的人只需躺著,無需言語,無需配合;只需在音樂中放鬆自己,任由自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甚至任由自己酣睡。為你按摩的人,不會去刻意治療你的腰痛或是告訴用一堆中醫術語描述你的頸肩問題。你無需被療愈,無需被拯治。為你按摩的人,不是醫生,也不是保健師;他不高高在上,也不低三下四,他只是珍愛這個為你服務的機會。他的手法可能不夠嫺熟,他可能忘了按摩某個部位;但是什麼都不會停止他對你的尊重,關懷。

如果他是泡茶的人,那你就是他手中最千金難求、最美最醇的茶,舉手投足間,都是欣賞和珍視。如果他是插花的人,那你就是他眼中最鮮豔最綻放的花朵;無論怎樣擺放,都是順應你本來的樣子找到最合適的角度。但你不是茶,你不是花,他也不是茶藝師或是花道師。你們只是兩個人,或者萍水相逢,或者相濡以沫,或者心有靈犀,或者愛恨糾結;都無所謂。因為在人與人之間的確有一種連接,不玄妙、不難得,只需用心就有。

說到這裡,千萬別放任你的想像力,想像著這按摩是多麼神秘而且高深,甚至是不是會跟性情修行有關,或者是什麼密宗,或者什麼譚崔。我無意詆毀會揣測任何一種修行方式,我只想說,「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不是這些;它是質樸的,簡單的,謙卑的,沒有奧秘和玄機的。

如果你只想到得到「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按摩手法和相關手冊,你甚至可以直接到林老師的網站下載,那是透明的,公開的,免費的。

那我們到底跟林老師學什麼呢?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就我而言,就是安靜地和自己在一起。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0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