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落的溫柔 / 劉秀員 (台北)

易學按摩腿部手法之一

十幾年前,曾經因為身體不適,在先生百般說服之下,嘗試過傳統「按摩」,由於施者力道過強 ,甚至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扭轉頸椎、腰椎,另人感到抗拒與害怕,最恐怖的是,回去之後酸痛好幾天。那樣的經驗,讓我極不舒服,所以按摩對我而言,一直是個可怕的夢饜。

直到十年前,體驗過好友世儒的按摩之後,才知道,原來按摩也可以有如此美好的享受,而改變原有的觀念。

是緣份到了吧!十年後彼此再度重逢,世儒數次邀約,參加按摩工作坊,礙於自己害怕與人有肌膚的接觸,更害怕內心的脆弱被碰觸,雖然心中充滿期待卻也十分掙紮,猶豫許久!

於是鼓足勇氣,選擇先做個案,當下有很深的感動。因為從小對自己一雙粗糙的手腳感到自卑,更何況要讓異性,這麽仔細的碰觸,內心有很深的恐懼與害怕。尤其當世儒將我的腳,輕輕的拖住放在他腿上時,直覺想把腳抽回,甚至立刻停止。眼中不知不覺泛出淚水,那是打從心底最深的感動吧!。因為這輩子從來沒有被人如此溫柔的對待,就像一個慈愛的母親,用溫暖的雙手,輕柔、仔細、用心的愛撫她心愛的小BABY。頓時;覺得自己是珍貴,值得被愛的,更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那樣的感覺,就好像鋼鐵被融化般的無力,全身癱了。應該說是以柔克剛吧!

從小到大「外柔內綱」是每個朋友對我的評價,堅強是過去不變的信念,幾十年來努力將自己武裝起來,害怕別人看到脆弱的一面,「溫柔」一直是生命中最困難的課題。沒想到透過「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卻讓我重新開啟埋藏在心靈深處,四十幾個年頭真正屬於自己「女性的溫柔」。

與其說是按摩不如稱之為愛撫,更為恰當。那是人與人最高質量、真心的接觸,最重要的是有被愛的感覺。

「愛」是滿足人性成長的精神食糧。當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是受歡迎、被愛的,長大後自然有足夠的能力去愛別人。反之;人對愛的需要不被滿足,會在生活中,不斷的要求、期待、渴望被愛,直到生命枯萎。尤其對傳統、保守的東方人來說,就連對自己最親密的家人,也很難表達心中的愛意。透過按摩工作坊,在施予受之間,可以直接感受「愛與被愛」的價值。我想這樣的體驗,絕對不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因為「愛是無價的!」。

劉秀員1996-03-1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