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舒服 / 微微辣 (上海)

SONY DSC

上個週末在參加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請更名為易學按摩)工作坊,這個週末要忙工作。只好昨天把陽陽接回來,跟我們在一起。臨睡前,我和陽陽在盼望著同一件事情--給陽陽按摩!哈哈!這就是養生主靈性按摩神奇的地方!施與受同樣是享受!這次工作坊我在內心層面有了很多的調整,同時又把所有的手法和動作學習了一遍。

因為陽陽喜歡腳部按摩,我特別多花了點時間,他一如既往美滋滋的樣子。原本準備開始按摩手部,他卻說想按摩背部。我當然非常樂意趕緊複習一下背部的手法。陽陽趕緊翻身臉朝下,我卻告訴他:不用這麼麻煩,媽媽學了新手法,臉朝上也可以做背部按摩。於是他舒舒服服地連朝天躺著,我開始給他做背部按摩。剛一做,陽陽就忍不住大聲讚歎:好舒服啊!好舒服啊!這裡最舒服了!

我笑著問他:這種按摩哪裡不舒服啊?陽陽想也不想,笑著回答:沒有哪裡不舒服!全舒服!好吧,為了這句「全舒服」,我把他的背部按摩了N遍!接著到了手部,他一如既往地享受著,笑眯眯地,眼睛就開始閉起來了。很快,就帶著微笑入眠……

有媽媽問,老師說做按摩的時候,最好不要說話;如果孩子執意要跟媽媽說話,怎麼辦?我覺得,如果不說話,雙方全然享受按摩的過程那是最好;如果孩子很想和媽媽聊聊天,那也無妨。我們可以把話題主要放在身體和按摩上。這樣做的好處是,一則孩子的回饋是最真實的,可以提高媽媽的按摩手法和適時調整力度;二則可以讓孩子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體上;這本身也是一種覺知能力的鍛煉;活在當下的訓練。
喜樂與祝福!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