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享有跳躍性的蛻變 / 黃詩君(台北)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是我深信不疑的信念。

我總是到處推薦【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給周圍的眾親朋好友,因為我看見自己這八年來跳躍式的蛻變。

過去,我是一個容易緊張焦慮且神經質的人。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一心追求卓越。從未仔細在乎過自己的身體感受,總是被過多的情緒困擾。內在缺乏自信,所以只好不斷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最後付出的代價是肺腺癌第一期。

雖然我是小學老師,但我只敢在孩子面前說話,不敢在大眾面前演講。跳了神聖舞蹈3年後,我開始敢在大眾面前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跳了5年後,我更有能力了,可以到處去各校演講,分享我在語文及心理輔導學習的經驗。我開始能自在的表達,勇敢的彰顯靈魂深處的天賦與渴望。

從不敢上台說話,到能夠到處演講。從緊張焦慮睡不著覺,到自在的拿起麥克風就能說,我喜歡靈魂這樣自由開展的狀態。

漸漸的,我不那麼在意外界給我的評價,比較在意自己的內在價值。漸漸的,不那麼需要外界的肯定,更在乎的是對自己的欣賞。

我想要活求我喜歡的樣子,而不是別人眼中的樣子。

我的力量不再由外界的眼光賦予,我不需要花更多的力氣證明自己是優秀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我知道自己的珍貴與價值。

第一次上【易學律動/神聖舞蹈】,我就知道世儒老師和金美老師是難得的好老師,我打定主意一輩子跟隨學習。他們無條件接納每個夥伴的狀態,提供一個全然安全與讓人信任的環境。

神聖舞蹈的課堂是一個實驗室,就像照妖鏡,會不斷看見自己不願意面對的陰暗面與脆弱處。

頭三年,我逼著自己上課。雖然上課的過程內心糾結,但跳完舞到之後靜坐的一剎那,我感覺到意識的擴展以及能量的穩定下沈。臉部線條放鬆許多,翻騰不已的情緒可以安歇,頭腦變得如此清楚明白,我著迷於這樣安穩清明的狀態,甚至希望延續這樣的狀態,在生命中活出這樣的精神。

這是所有修行法門中CP值最高的,因為同步訓練理智中心、情感中心及身體中心。於是我能在短時間內就看見自己心靈成長的蛻變歷程。

即使跳到第8年,每一次面對新的舞蹈,還是會有許多挑戰,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以這一期的movement number1為例,這是一首要和團體夥伴一起合作完成的舞蹈。

一開始難在要找出數字裡面的韻律與規則,摸索的過程會產生內在的摩擦,此時正是靈魂展開跳躍的起始點。透過神聖舞蹈的訓練,我培養出一般人沒有的覺察力與敏銳度,回到生活中,就很容易找出解決問題的關鍵點。

待掌握新的規則之後,我看見自己慣有的行為模式,就是習慣在團體中擔任拯救者的角色,急著幫眾人解決問題,反而讓自己失去重心,原來的規則一再被打亂,內在瞬間失去力量。

我重新調整自己,讓自己專注在數數的規則中,放掉拯救者的角色,盡可能歸於自己的中心,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我知道自己正在練就一顆如如不動的心。說來奇妙,當我安穩時,團體自然順利進行,無需拯救者的存在。

「聖人無常師」,每一次的課後分享,總是可以從老師的教導與同學的自我觀察當中,得到許多收穫與領悟。當所有夥伴都可以成為我的老師時,就真正體現所謂的「道之所存,師之所存」。

這是神聖舞蹈團體一起共學,最珍貴的部分吧~

想把這一份珍貴,與眾人分享。

之前在薩提爾的學習群組,看見有夥伴提到想要學習神聖舞蹈,並詢問台中是否有開類似的課程。我忍不住在群組大力推薦,並拜託世儒老師及台中的夥伴允秋協助開課。

願最終,【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智慧之流,能浸潤並滋養整個台灣。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