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27)

品賓:是與否練習D27

哇,竟然堅持27天啦,不由得有點佩服自己哈!今天練習的時候,聽到大妞跟她爸說“我媽又開始扛了”,然後跑來站我面前,雙手合十鞠躬,口中還念念有詞:媽媽,你是我的偶像!我哭笑不得[掩面]最後兩分鐘是最考驗的時候,恰恰因為看到木瓜長蚊子,大妞上竄下跳,大喊大叫,我又覺得心煩意亂起來,突然靈光一現,她不就是給我當鏡子來的嗎?有時候自己不也是會因為“小蚊子”過度反應嗎?緊張焦慮暴躁,不是一模一樣麽?真是處處可儉啊!

雖然已堅持了這麽久,但手臂的酸麻刺漲痛並沒有減少,只是更能忍受也更有方法應對罷了,生活亦然。同時,當我堅定地站在這里,安靜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孩子們也能好好地各就其位,做著她們想做的事,彼此互不幹擾。

說個搞笑的,昨天站到一半內急,跟身體好好溝通了一番,竟然不再困擾直至結束,哈哈?

另外,練習過程中我加入站樁的一點,舌抵上腭,生津下咽,也是另一份滋養,分享給大家參考。

感謝你們同行[愛心]愛你們[玫瑰][玫瑰]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27 17分21
今天以“祈禱靜心”為背景音樂,沒有開鬧鐘。結果音樂給了我一種非常不一樣的情感體驗,像是士兵在一步步踏上戰場的莊嚴感。於是整個身體也发生了不一樣的變化,明顯感覺胸大肌也加入了練習,心輪的位置像是被清晨第一縷曙光照耀著,感覺榮耀而擴展。 某個瞬間,偷瞄了一下進度條,发現只過去了一小半,心里馬上就有一種強烈的泄氣感,一個念頭冒出來:怎麽還有這麽久啊,不可能完成吧!但隨即另一種篤定的信念替代了它,於是我繼續練習,不受影響。 上臂的肱二頭肌酸疼比昨天輕了,隨著呼吸,脖子兩側的緊張逐步向手腕放松,一波一波地像浪潮一樣。但手掌與手指的脹痛還是很明顯。練習到最後,右上臂與肩窩之前突然像脫卸開來一樣,不是疼痛反而是輕松,手臂感覺變長了。


施崢:第27天 17分鐘

今天公司開課,實在太忙了,沒有時間了,臨睡以前做了17分鐘,數吸253次,和昨天很像的是使勁打哈欠,我記得有一次我給一個人做身心療愈,過程中我引導他放松身體,他是一個用電腦特別多的人,脖子經常會痛,當他的身體放松下來的時候,打了無數個哈欠,他說這輩子都沒打過這麽多,哈欠打過以後,他发現脖子不疼了。這兩天我做是與否的練習,也是使勁的打哈欠,打完明顯後脖子原來緊張的地方放松了許多。我們的身體自己是有覆原力的,當我能夠去信任我的身體,他就會做出最恰當的調整。過程中,我只要盡量放松,保證我的手臂不掉下來就好了。哈欠打打,眼淚流流,內心、雙臂都很堅定。

施崢:「是與否的掙扎」 第27天     
今天數吸337次,依然是心經、心包經、腎經,肩頭有一個痛點,中間打了嗝,口中又是甘泉湧動了,這兩天胃口基本恢覆了。脾胃經的反應變小了。手臂爭鬥是有的,心情愉悅,目標明確!堅定!23分鐘結束。


(共 2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