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17)


2020-05-25

早晨盥洗時發現兩脇從腋下到腰部的肌肉一片痠痛,但心裡卻是很開心,證明昨日的練習,支撐手臂的力量真的已逐漸轉到了手臂內側的肌肉了。現在不僅兩脇的肌肉發酸,連雙臂的肌肉內側也是從腋下痠到小指,顯然肩頭肌肉不再那麼費力的吊著手臂了。

如今肢體的痠麻痛質見向外界的聲音一樣,覺知得很清楚,但就像背景音樂一樣,它一直在那,但不影響我。現在「是與否的掙扎」練習快成為另一形式的「易學正坐」,差別只是站著和張開雙臂而已。

我的困難還是頭部和頸部,始終捉不到中心點,因此頸椎兩側的肌肉還是處在緊張與痠痛的狀態,雖然症狀有減緩,但未到鬆軟。現在的調整都是精微到零點一二公分的事,更難的是完全不移動,指示調整不同用力的肌肉群,就像這兩天手臂肌肉的調整一樣。看來也只能如此,繼續嘗試著去精微的調整,直到最洽當最輕鬆的位置呈現。


輝玲:5月29日「是與否的掙札」第17天 15分鐘練習開始,頸大椎影響的疼痛縮小範圍了,主要在頭半棘肌、頭夾肌,小菱形肌及大菱形肌(與頸大椎及胸椎有連接的肌肉)。左邊骨盆與腰椎間及兩邊臀部和後大腿連接的肌肉疼痛今天比較明顯。然後右手臂酸痛主要在內測的肌肉,左邊是左腋窩下的背闊肌有短暫的拉扯痛。雖然手臂內測的肌肉也有痛,可是手臂的三角肌在最後的8分鐘里越來越痛,痛到发抖往下掉3次大概10度左右。平常我的尾指與無名指是岔開的,已有好多天了練習時我會使一點點力把尾指靠攏無名指。可是這時手抖它們又分開了,而且冰涼的感覺又從它們之間冒出來。練習結束,放下雙手,閉上眼睛繼續注意力的練習。


方圓:「是與否的掙札」D17 15分鐘今天一擡手就感覺後背三角肌、腋下、手臂下方肌肉好像聚集在一起,把手臂堆起來,以至於開始的5、6分鐘上臂一點都沒感覺緊張。後來環境的幹擾增多了,不斷有外來的聲音、觸碰令我內心感覺煩躁,肩峰於是變得越來越緊,酸痛感席卷而來。還記得微調腳踝的角度,去平衡腳底三角區的重心,但還不能找到很合適的身體感覺。最後幾分鐘的身體煎熬還是很強烈的,顫抖不已,不過不會覺得費力。幾次深呼吸之後鬧鐘響起,又一次練習結束,但因為注意力不夠,感覺有點空空的。


施崢:第17天 23分鐘
今天我有一種特別幸福的感覺,感受到我的生命被祂一直的愛著,我看到在我的周圍有這麽多的生命一直在陪伴著,支持著,愛著我。帶著這樣的幸福感,我進入了今天的練習。
一開始雙臂就自己舒展把胸廓拉開平平的伸展在那里。快到十分鐘的時候,臂彎有一些吃緊了,看著這個身體的反應。今天丹田附近的感覺比較強烈,也明顯的感覺到了腎經和膀胱經的反應,從五行針灸的角度,我是水行人,這兩條經絡的運行會對我整個生命起著強大的推動作用。看著這一切的发生,有一種活出自己篤定、自信、擔當的感覺。頭腦中蹦出了一句話“從心所欲而不愈矩”。在這樣一個簡單的規定動作裡心無比的自由。23分鐘到了,讓手臂自己運行,看著她們慢慢向上伸展,向後側伸展,心胸開闊。感覺全然的活出生命對自己的珍愛。這一段時間的練習,手掌變得特別的溫暖。


(共 10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