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02)/ 林世儒

2020-05-10
今天是我第二天進行葛吉夫「是與否的掙扎」,也是班尼特在律動課上讓學員做的練習,大蓋是昨天手酸了還沒恢復,一開始沒多久就覺得手酸,過程很痛苦,我不斷得喘氣,深呼吸,甚至開始呻吟,希望能減輕一些壓力,而能夠撐久一點,但沒多大效果。眼看「否」站了上風,正得意的笑著,實在是快不行了,很想把手放下認輸,就讓「否」贏這一回吧!

心裡又一個聲音說死不了人,再繼續堅持一下。手臂痛得我忍不住握了一下拳頭,咬咬牙繼續攤平手掌,雖然覺得自己的手快斷掉了,臉上也冒出了難得的汗水,到最後「是」終於戰勝了這一局。呼!Good Game明日再戰。


「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02)2020-05-10
今天是我第二天進行葛吉夫「是與否的掙扎」,也是班尼特在律動課上讓學員做的練習,大蓋是昨天手酸了還沒恢復,一開始沒多久就覺得手酸,過程很痛苦,我不斷得喘氣,深呼吸,甚至開始呻吟,希望能減輕一些壓力,而能夠撐久一點,但沒多大效果。眼看「否」站了上風,正得意的笑著,實在是快不行了,很想把手放下認輸,就讓「否」贏這一回吧!心裡又一個聲音說死不了人,再繼續堅持一下。手臂痛得我忍不住握了一下拳頭,咬咬牙繼續攤平手掌,雖然覺得自己的手快斷掉了,臉上也冒出了難得的汗水,到最後「是」終於戰勝了這一局。呼!Good Game明日再戰。


方圓:今天在外辦事,等待時間太長,就把本來計劃下午做的「是與否的掙扎」練習完成了,順便在昨天10分鐘的基礎上給自己稍微突破一點,靠近老師的15分鐘目標。站在窗前一個角落,雙手平舉。到3分鐘左右有一個痛苦點,我調整了大小臂旋轉的角度,感覺新的肌肉加入進來鬥爭。5分鐘左右達到新的一個難點,我試著加入呼吸,感覺酸痛的位置发熱发燙,消融了一部分疼痛。今天幾點心得:1、練習中保持數數,有助於頭腦不跑神,而且在困難時能感覺自己逐步取得的成績,感覺到鼓舞;2、關注點放在丹田,能量更多聚集在腹腔,情緒呈現比較凝聚的狀態,比昨天在幹擾中練習時的情緒波動更小。3、容易觀察到脖子的僵硬,通過微調頸椎最終達到緩解。將這種觀察帶到生活中讓自己更放松。今天第二次練習,做到了14分鐘。給自己一個?


輝玲:5月14日,「是與否的掙扎」 第二天,15分鐘:肩頸手臂的肌肉非常酸痛,延伸到小手臂手掌手指關節,左腳板也有點痛。手掉下一點再平起,用力呼吸,左邊頸項的肌肉及經絡酸痛加劇延伸到左邊頭部,非常難受,進入放下與堅持的拉扯。 加大呼吸,盆骨輕微前後擺動。正中胸口的地方收緊和痛,堅持,最後完成!過後拿刀切菜時,手還很酸痛,沒力不太聽使喚。

(共 1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