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求睡兼求道 /阿龍(台北)

今天早上天未亮就醒了,但這個醒著的狀態很不一樣,我的身體還是躺在床上,眼睛還是閉著,但有一股能量持續地灌注到身體,是一種麻麻很舒服的感覺。

這三天的「易學按摩」,後勁還是很強啊!理智、情感、身體三個中心都獲得滋養,收穫非常豐富。在世儒、Misherr 老師的講解與帶領下,《易經》不再是高冷的知識,而是融入實體經驗的智慧,也再度開啟了我對《易經》的興趣。

易學的乾卦發展為儒家,坤卦發展為道家。在學習的過程,重新體會了孔子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在按摩中體會了《莊子養生主篇》「庖丁解牛」的境界,在按摩他人的同時,也在用覺知來按摩自己。

過去學生時代背得爛熟的國學經典,竟然跨越時空,在數十年後,才真的在學按摩中消化、吸收、滋養,更是讓人心生喜悅。

感謝兩位老師、主辦單位,塑造了讓人舒適安心的課程環境。正如課程的核心理念:「人在安全的環境中,會自己朝正向發展。」在不知不覺中(課程中睡覺佔了很大一部分XD),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都一同收穫滿滿。「當春天來臨,草木自然生長」。不費力,卻有著最大的收穫。

「道可道,非常道」。說了再多都不是道,還是要實際用身心來體悟。推薦給所有求道(跟求睡)的朋友。

台北 阿龍
2020年10月12日


昨天幫一位很有經驗又很敏感的按摩師朋友按,獲得了一個回饋,想要分享給同學們。

她跟我說技術生澀,一開始讓她的身體有點緊張,但她感受到了那份誠意,後來就放鬆將身體交給我了。這份誠心讓他很感動(然後我們相視流淚)。

真的如老師所說的「中孚卦」,要有誠信。縱使技巧生澀,如果全心誠意,還是能夠讓人放鬆感到被照顧。

分享這個發現給同學❤️

台北 阿龍
2020年10月14日


我可以體會被你按的朋友,感受到你傳遞出去的那份誠信,最後一天互練全套手法時,我就是在這種全然被照顧下深沉熟睡!
(即便麗茵說她忘了很多手法)

Camille

2020年10月14日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1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