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在發出噪音? /微微辣(上海)


在上林世儒老師的「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課程時,他特別強調動作要輕,這樣才能保持自己的覺知。比如,就算是放下很輕很軟的墊子,都是輕輕的,而不是扔。
有了這個提醒,我雖做不到所有的動作都很輕,但是聽覺的靈敏度卻大大提高了。這真不是好事,簡直是折磨。因為所有的噪音你都無法忽略,都盡收耳底。這才更加感同身受到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吵鬧了,而且沒有覺知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還記得上完林老師的課,我去對面的麵館吃飯,裡面的服務員動作都很大很重,各類器具碰擦的聲音此起彼伏,衝撞著我的耳膜,我恨不得把耳朵關上才好!
我的動作是輕了,我的覺知度是提高了,可這成為了困擾啊,我該怎麼辦呢?遺憾的是,我沒有來得及問林老師這個問題。
就這樣回到了上海,在噪音中生活,時不時煩躁起來。
我尤其無法忍受老公重重關門的聲音,簡直是震耳欲聾!我在心中抱怨,他真是個沒有覺知的人,唉!
就在今天早上,他隨手把打火機扔在玻璃檯面上,我聽到那個噪音,心裡忽然有個覺察。當他扔出打火機發出噪音的時候,我的想法把他象打火機一樣扔了出去,然後在心裡發出了噪音。
他發出噪音是他的事情,而我內心的噪音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如果我的內心不發出噪音,這世界還是很安靜的。
不禁莞爾一笑!
與你們分享,愛你們!

微微辣 2010/08/13


林世儒:心靈成長主要學習兩個方向,一是增進意識,越來越覺知,越來越敏銳。一是增強意志,歸於中心,越來越不受外境影響。不斷的工作自己就是為了要能夠做到,外境清清楚楚,而內心如如不動。不然有意識而無意志,知道做不到,只是徒增痛苦。所以我們的目標先是鍛鍊具備「輕鬆清楚」的功夫,然後鍛鍊具有擁有「不受影響」的能力,「易學按摩」與「易學律動」的課程目標之一,就是在鍛鍊這兩項能力的。
微微辣:老師的話言簡意賅,卻直指核心。 我現在的確越來越敏銳,但是心隨境動,有時候可能境只變了一分,我的心卻動了五分。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4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