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貴族般的靈魂 / 張英 (珠海)


三天在珠海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結束了,在猶豫是否參加課程之前,有幾位上過別的老師帶領的葛吉夫神聖舞蹈課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學習過程與經驗,就像透過是動作和舞姿來達到努力與專注的訓練課程,這是我從朋友的分享裡解讀出來的。還好我自己決定嘗試想親眼去看,想親自去體會,結果和我朋友所說的內容完全不一樣,不然就錯過了一個好老師和好課程。

公開課,我嘔吐到砸場子階段,哈哈!很多人都不會理解,老師在臺上教了兩個最簡單的姿勢,你怎麼反應成那樣。哈哈!我一動胳膊,同時一個前轉一個後轉就劇烈的嘔。帶著茫然和堅定參加第二天開始的正式課,我遲到了,遲到一個小時。

第一天學到的是「觀」和「慈悲」,「觀」是看到自己,看到別人,葛吉夫眼神,可以擴焦,這對開車好。「慈悲」,對自己的慈悲,對別人的慈悲。

第二天學會「信任」,對自己的信任,對身體的信任。瞭解真正的「人」是什麼,人由理智、情感、運動、本能組成,何為三個中心,理智、情感、身體就是葛吉大師所說的「三腦生物」。觀察平時用那個「頭」比較多,他們各有,平常和別人溝通要看對方用那顆頭,你要相應用那個頭才能正常溝通。第二天還有個重點是「儉」。在學習舞蹈中有很多的不簡,所以不自如,「三心二意歸為一」。

第三天「儉」就在每個人身上體現出來了,老師所教的最難的動作,都會在相信自己的身體時就可以做出來。老師講得最多的是如何「回到當下」。數節拍,不要依賴別人,相信自己。依賴別人會混亂,相信自己,為自己負責。回到當下,神聖舞蹈是什麼,打破慣性,很多慣性是業,不是緣。

回到當下,無需懊悔過去,不用恐懼未來,在當下最自如。相信自己身體,主動學習,啟動國王,做自己的主人,不依賴他人。看到自己固有的模式,改變,自如的改變,有慈悲就安全,「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

用最少的力氣做到最標準的動作,像羽毛一樣輕,「儉」,沒必要的話不要說,耗能量,沒必要的動作不用做,耗能量,「簡」,多餘的都可以省去,省去了就清晰了,就非常有效。邪哥同學很智慧,這點他做的很到位。

看到,謝謝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每一位智者來提醒我,一個反面教材,把我該提升的無限放大,讓我很痛苦,我看到了接受了,學習了就提升了,一個正面教材,他讓我看到我想要的沒達到的,我通過學習提升達到,真的感謝,更感謝智者創造可以提升的課程。

感謝幸運可以和智者學習結緣,更感謝做反面教材的智者,沒有你,我不會痛,不痛就不會改變和提升。謝謝啦!謝謝爸爸媽媽生我有天賦,可以聽懂音樂的韻律節拍,才能輕鬆學會神聖舞蹈。謝謝啦!老師:傳道、授業、解惑。世儒老師夫婦當之無愧,學神聖舞蹈可以讓人有高貴的品質,貴族的靈魂。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