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道同行 (0026) / 感受:我的心與地球一起跳動/ 林世儒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感受:我的心與地球一起跳動 / 林世儒

從2001年開始,海寧格大師到台灣來開系統排列工作坊時,我都會為他做幾次個案,Misherrg說:「海爺爺負責照顧世界的人,而我們只要負責照顧他就行了,這樣他就更有能量與精力去嘉惠更多的人」。而海爺爺也對我說他把在亞洲各國行程的休假日全刪了,都集中在台灣休息,為的就是要接受我為他所做的「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個案。

有一回他住在台北車站前的凱薩大飯店,我去為他做個案,和往常一樣我們先閒聊了一會,說說彼此的近況和新的進展,然後才開始工作。比較特別的是他突然要求說:「這回你幫我在心臟區域多做點吧!我感覺那裏需要多被照顧」。於是我們就開始各自凝聚進入內在,不再交談。

按摩一開始我有種十分強烈的感覺,就是不要和往常一樣先做起手式了,就直接在他的心臟工作。我先把左手直接輕緩地放在他的胸口,就像一片雪花慢慢地飄在他的心上。當我的左手接觸到他時,頓時直覺的收到一種不要移動的訊息,似乎他的心在呼喚著,我這裡需要更多的停留與關照。於是整整四十分鐘,我的左手完全沒有絲毫偏離所接觸到的位置,從外表看起來我們是完全的定格在那裡,就像是一張相片似的。而實際上大約三分鐘後,我就開始用超級緩慢的速度,完全不移動手掌所在位置,直接貼著他的心臟畫圈,就這樣綿綿密密慢而不斷地畫了三十五分鐘,總共畫了七圈。

我從來沒那麼凝聚過,我只是被某種更高的力量帶領著去做,個案完成後自己都懷疑自己,怎麼有辦法用那麼慢的勻速移動那麼久,而且中間完全沒有停頓。

完成按摩個案後我在旁邊靜坐,一會之後我看到他的身體輕微的動了一下,於是趕緊上前去觀察他的狀。這時他張開眼睛看了我ㄧ眼,然後帶著一臉滿足和難以形容的微笑對我說:「這是我此生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心和地球一起跳動」。然後他又閉上眼睛,帶著極度滿足與幸福的神情,沉浸在全然的寂靜與祥和中。我沒打擾他,沒有道別,就靜悄悄的離開,留他在那神聖的氛圍裡。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每當我感受到有一股更高的力量在牽引時,我就越來越能夠感受到祂。只是我從不知道祂何時會來,何時會走,也不知到祂從何而來,為何離開,我只能等待。為了能夠再度相遇,我只能讓自己更凝聚、更敏銳,當祂出現的時候,期盼能很快地認出來,然後放下所有的念頭,放下自我,獻出自己成為祂的工具,然後讓祂帶領我,要我到哪我就到哪,沒有好壞、對錯、成敗,只是如其所是,一切如是。

到了工作完成之後,我帶著崇敬與敬畏默默稽首禱祝:感謝祢用我去完成了這一切,而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所做的。願我能夠把自己打造成讓祢用起來更順手的工具。


與道同行(Gehen mit dem Geist)/海寧格

什麽是與道同行?是指跟著我們的想法或意念、或者我們的靈性成就同行嗎?是不是這樣,我們的心靈就可以和主宰一切萬物運作的大道連結呢?

如果我們的心靈允許自己被道所引導,並隨它和諧一致運行,那它們就能夠彼此連結。因為就某個意義上來說,我們的心靈就是道的心靈,我們的心靈就是一個創造,因為它是道的心靈。

但常常我們的心靈會卡住這個創造性的運作,仿佛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成為造物主似的。就某個程度而言它可以,但問題在於:當我們的心靈抱持著這種想法時,將會帶領到哪?會帶我們到達內在的中心嗎?會帶我們到達內在的平靜,如實地與萬物和諧一致嗎?還是我們的心靈會和偉大的道失去連結,而最終弊多於利?又或者,更確切地說:我們的心靈到底是要成就生命,還是戕害生命?

我們的心靈常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學習與道同行,有時候要經歷痛苦的歧路,才能穿越界限到達覺知。但這同時也顯示了,即使在困境之中,我們的心靈仍然與道的運作保持著連結。

內在之旅就是學習,學習與道同行。這並非單靠自己的力量就能成行,而是我們一步一步地讓自己接受道的引導。

怎麽知道自己受到道的引導呢?我們將會凝聚下來,某個無法抗拒的力量會把我們拉向內在的中心,放下自己,去感受那樣的引導,盡管我們被帶領而去,卻完全地與自身同在。我們同時體驗到兩者,全然與自身同在,卻又置身他方;而且兩者交互相融,無法分別。

內在的旅途上,我們可以體會到道的運作,它如是地關照一切,此外沒有別的了。如果說運作中的萬物都受到道的推動,那還有什麽能置身這股力量之外呢?

當我們受到這股力量的掌握,它將帶領我們去全然接受如是的一切。

要是我們因而抗拒某些事物,或者把別人或自己排除在愛之外,我們將失掉與愛的連結,失去這股愛的力量。這會帶來什麽樣的感覺呢?我們會變得焦躁不安,失去生活的能力。

該怎麽辦呢?我們得回到愛裏,為了那些不論什麽理由被我們排距在這愛之外的人事物,重新回到愛的運作裏。

與道同行,就是與它的愛同行。


轉貼周鼎文在微信朋友圈給我的回應,當年若不是他把海寧格大師帶到華人世界,這一切美好的事情就不會發生,系統排列這幫助千萬個家庭的好方法更不會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嘉惠眾生。
—————
[玫瑰]感恩示如,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个过程。对你这句话特别感觉:愿我能够把自己打造成让祢用起来更顺手的工具。⋯我们在做相同的事。?[愉快]

(共 5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