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坐治好拖延症 (蒙常在/南寧)


昨晚睡得很好,鬧鐘一響就起來了,跪坐後頭腦非常清醒。通過三天的跪坐,特別是昨天早上,坐完後精力充沛,頭腦很清楚,終於知道什麼是「理智中心」了。行動力很決絕,一下就決定上班後第一件事不再看報紙,把手機調成靜音,不再一邊工作一邊接打電話、看微信回复信息。到學校看到一些亂的地方想去整理,馬上意識到這是辦公室人員的活,交代他們做就好。

我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改學生的試捲和作文,它們在辦公桌上己經堆積如山了,況且臨近期末,這些試捲和作文是要發給家長看的,下個學期孩子繼不繼續報讀作文班就靠它們了。多重要的事情呀,可我竟然近幾年來每次都是拖改作業,拖啊!拖啊!拖啊! ………拖到不行然後只好晚上加班,又累又生病,這不自己虐待自己嗎?真夠傻逼的。

行為的背後到底是潛意識在作怪?還是想炫耀自己是勞動模範?就不想那麼多了。改,改,改,刷,刷,刷,9點到11:30全部改完20多張試卷,還把全部的40多張試卷分班分類分好,對試卷存在的問題以及開家長會的話也一併想好!然後按時吃午飯,吃完午飯看一會報紙,回复打來的電話和微信,12:30午睡。 2:10起來繼續工作開始改作文。

小主常在想問聖上、皇后及各位娘娘的是:這是不是「國王」睡醒了?這個「國王」和「皇上」有何區別呢?

這麼好的治療「拖延癌」妙方,為什麼聖上一直藏在深宮秘而不宣呢?還好錚娘娘把我這粗鄙的村姑帶入「貴(跪)人圈」,不然真不知被那該死的萬惡「拖鞋魔」折磨到什麼時候啊!

注:今2016年「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七日營時,林世儒老師對我們要求更多了,每節課前都先「正坐」,李錚老師又跟著去參加吉隆坡的五日營,回來後說林老師希望我們持續「正坐」,並建一微信群每天打卡分享。

(共 10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