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0130)/海寧格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未來(Die Zukunft)/海寧格

未來是虛幻的,如果我們把它視為將來,那麽未來就只是一種想象。若要成為真實,未來就在當下。

我們在為預想的將來作準備,一方面我們試著去達成未來,可以另一方面又想要逃離未來。
但是預想的未來卻是在當下運作。它鞭策我們充實現在的時刻,它也可能癱瘓我們,讓當下完全空虛。因為當下並不只是現在,它也指向下一個時刻;當下透過下一個片刻而充實,也透過下一個片刻而結束。

所以未來真的就在當下,只有在當下。未來只有在當下成真,否則它就僅僅只是未來。於是我們也讓未來回歸當下,因為我們不知道在下一個片刻,未來是不是還有用。只有面對終結,我們才擁有未來。

就因為未來也會終結,所以它在當下如此珍貴。就因為它也會消逝,它也可能會消逝,所以未來才能這麽真實地存在當下,此時此地全然臨在。


(共 3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