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完結或續寫(365)

依照原本的計劃今天是我「筆耕365」的最後一篇,因為我已在簡書寫了365篇文章。當然還有其他的算法,如從去年8月22日的微課「從現在改變未來」算起還有十天,從加入365天日更營則要到八月底。因此到底是到今天為止,還是要到月底,讓我有些掙扎。

自從五月中旬以來,每天的寫作開始感覺到是一種負擔,一來是因為精力處在下行的週期,我必須逐漸停掉各項自我的鍛鍊,才有足夠的時間和注意力完成一篇文章。再者感到江郎才盡,想不出來新題目和新觀點來發表,甚至會期待趕快寫完這365我就解脫了。

這幾個月在不同的城市遇到不同的讀友,有原先就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向我反應他們每天都有讀我寫的文章,這讓我非常感動。我自知文筆不好,很多時候都是硬擠出來的急就章,而仍有讀友不吝於點讚支持很受鼓勵。今天何芳說透過每天的文章,幫助她更認識我,已經教學的觀點與態度,畢竟工作坊中夠交代的很有限。也有讀友說每天的文章支持著他持續的走在成長的路上。

這些回饋令我感到意外,因為這是我沒料想到的,原是為了陪伴微課學員持續練習一個月,後來加碼到365天來鍛鍊完成承諾的意志力,竟然也幫助了一些朋友的成長,這也真是太好了。在不同的城市都有人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而我卻感覺已到強弩之末,需要休息一下了。

我會繼續還是就此完結,請關注8月12日有沒有發文,如果有那麼至少會寫到8月22日,至多寫到8月31日,然後改成不定期發文。那時將會有感而發,希望帶給大家的是有內容有質量的文章,感謝這一年來的支持,讓我真的能夠逐日寫一篇文章,打破了個人的制約與糾結,鍛練了意志和頭腦,期待線上與線下我們持續一起精進。

(共 1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