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值得被溫柔有愛的對待 / 明明如月(青島)


是的,我值得被如此溫柔有愛的對待,很感恩有這樣的機緣來參加林世儒老師的「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改名為易學按摩)。當時下決心來上課,一方面對林老師的課嚮往已久,一方面我想我活得太緊張了,身體不太好,想好好放鬆下身體。

一開場老師講到這套按摩手法的靈感來自《莊子·養生主篇》,簡單生動地描述了「庖丁解牛」的故事,又用很風趣的故事解釋了《易經》裡的中孚卦,闡述了這套按摩手法裡蘊涵的道。天哪,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簡單生動地講解,突然覺得我們傳統的經典居然如此好玩!

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常常發現原來我的注意力居然這麼差,我越是拼命聽老師講解越是記不住,老師講完了,我就覺得腦子一片空白。幫朋友做按摩的時候就好緊張。總在想下一個動作是什麼。會有點擔心老師看到我的差勁樣會怎樣想?

當不斷練習把注意力帶到自己的呼吸和夥伴的身上,當抱持著愛意敬意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送給我的朋友,那些生疏的手法變得不再那麼重要,當看著小夥伴的身體放鬆 、放鬆 、安詳的入睡,我的內心也充滿滿足。

最感動最後一個下午的練習,朋友幫我做按摩,每一個動作,都如此充滿溫暖,接納,一呼一吸間感受一唱一和的按摩,朋友的全部注意力都給到我整個人,給到我的身體,被按摩的過程中感受到我是如此被接納,如此被珍惜,不禁感動到淚流滿面,我,我的身體從來沒有被這樣溫柔對待過。

按摩結束後跟朋友分享我的感動,她說:「親愛的,你值得被溫柔有愛對待!」是啊,我值得被如此溫柔以待,我值得享受一切美好的事情。我是值得,我不用再擔心。我可以放下緊張,卸下防備。我對自己的緊張有了更多理解和接納。

回來的路上想起我的婆婆,出門時,把小兒子交代給婆婆,又囑咐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結果婆婆都沒有聽,孩子隨即就生病了,本來對婆婆有些抱怨,有些不理解,現在理解了。本來對那麼喜歡從眾的老公有些輕視,和不理解,這下也理解了。

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朝著正向發展。
婆婆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老公的從眾心理都是來自不安全的成長環境。害怕批評,害怕犯錯,害怕不被接納和允許。婆婆和老公需要的只是我的接納。

我能給他們的,只是愛,只是溫柔以待……

2019 年 7 月 18 日

(共 15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