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愛—不被意識到的良知裡的愛(0118)/ 海寧格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懸崖邊的愛(Liebe am Abgrund)——不被意識到的良知裡的愛 / 海寧格

我要談一談關於「懸崖邊的愛」。我想用觀想的方式來進行,你們可以把眼睛閉上,然後從心靈裡去感受你們的愛是不是有時也會走到某個懸崖邊。

不被意識到的良知裡的愛:

什麽是懸崖變的愛?是一種靈性之愛嗎?還是一種和某人糾纏不清的愛,或者可以說根本就不是我們的愛?懸崖邊的愛是一種被家庭內在需求所驅逐的愛,這裡指的是一個廣義的家庭。所以這樣的愛大致上是一種盲目的愛,已經沒有所謂的靈性可言,它已經固著在那裡。

在我的看法裡,這種愛已經固著在不被意識到的良知裡面。因為我們在家族系統排列裡可以觀察到,家族系統受到一股力量所掌控,而這個力量如同良知一般在觀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好讓它遵守一定的秩序。


(共 11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