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苦難(0131)/海寧格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愛與苦難(Liebe und Leid)/海寧格

當我痛苦的時候,我是那個受苦的人嗎?我是那個獨自受苦的人嗎?當別人痛苦的時候,他們是那個受苦的人嗎?他們是獨自受苦的人嗎?或者整個人類與我和他們一同受苦?我和他們與人類一起背負著苦難,為人類受苦?我的苦難和他們的苦難會是人類進展的前提嗎?尤其是靈性的進展會不會需要這些苦難?道的運作涵蓋萬物,它會不顧個人以及他們的苦難嗎?還是因為透過人的苦難以及命運,這股運作會讓他成就另一份愛,成就全人類的愛?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把自己日漸擴大的愛歸功於人類的苦難?我們的愛能夠沒有苦難嗎?如果我們覺知到苦難所帶來的愛,愛將會有什麽不同?我們的愛將會變得多麽謙卑?而我們又將如何感激地去愛——感激人們?

這樣的愛究竟算不算是個人的呢?我們的愛只有和人們以及人們的苦難同在,於是,我們的愛才能變得如此深刻,而在面對個人的苦難時,她又是多麽遼闊啊!愛在他們與我們的苦難中成長,遠遠超越了個人的自我。那也就是人類的愛。「人類的愛」有兩層意思:首先「這份愛在我們之中,透過我們而展現」,以及「這是一份獻給人類的愛,給全人類 」。

道之愛帶我們進入全然的愛與全然的苦難,並從中超越我們個人的愛與苦難,到達另一種未來之愛——那份愛來自於苦難並與苦難同在。它是浩瀚的人類之愛,全然的人性之愛,也是全然的靈性之愛。

這難道不就是神的愛嗎?


(共 6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