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放鬆、不拖延 (周婉玲/南寧)


馬上就要晉級了,我回想練習「易學正坐」這四個多月來,收穫多多,首先是「正坐」治癒了我多年的「拖延症」末期,以前在工作上拖延非常嚴重,比如,有關部門要求每月3號交報表,我總要拖到5號甚至10號才能交,每次都是被上級部門催著我最後一個交,我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也嘗試去改正,還專門去學了時間管理,還是沒能改正,直到「正坐」一段時間以後,突然有一天,我發現竟然可以做到提前交報表了,真是讓我太高興太意外了。

第二個收穫是「正坐」讓我體會到了堅持的力量。堅持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平時只要一說到堅持,我第一反應是我肯定不行,還是另找捷徑吧,然後很多事情就是這樣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在我的人生幾乎沒有關於堅持的經驗,包括剛開始「正坐」的時候,我連打卡的勇氣都沒有,我怕自己堅持不了幾天就放棄了,就沒敢在群裡打卡,只是偷偷的自己做,直到有一天看到效果了才敢說。再後來才發現堅持的確會有力量,因為有了堅持「正坐」的體會,我就可以堅持做很多事情,比如,堅持做營養早餐,堅持早起,堅持泡腳等等,我再也不害怕堅持了,可以很確定的告訴自己:我會堅持著去完成我所想要做的事情。

第三個收穫是焦慮和緊張少了很多,身體也輕鬆靈活了許多,體會到了身輕如燕的感覺。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正坐能有這麼多的收穫,不知堅持下去會有怎樣的驚喜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共 10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