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的問自己 / Rafeeca (台北)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74期 – Movement #15 March – 台北市 2022-09-18

再三的問自己:為什麼我要來跳「神聖舞蹈」?為了美好的清晰?為了健康的身心?那個非跳不可的誘因是什麼?不跳會死嗎?對!不跳會死。然,不得不說,Gurdjiff Movement 神聖舞蹈,在這條尋找真相的路上,是眾多方法中的Unique。

而且世儒老師的教學方式和技巧,融涵著東方智慧的底蘊,以更包容且循循善誘的態度和過程,帶領著容易受傷的我們。甚至連過去在技術上覺得困難之處,除了變得容易,還多出許多時間與空間,可以從容的完成,並可以用來進行更精細的練習。

從練習中觀察到自己,發現原來「理智中心」很忙亂的時候會自暴自棄,並且會自生念頭當救命稻草。因為頭腦當老大慣了,無法忍受沒事做,更無法忍受覺得自己沒用,甚至以為自己可以指揮身體。然而,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程中,練習March這隻舞的時候,發現頭腦認為身體一定要處在備戰狀態,情緒一定要繃緊一點,不然,就會跳錯。而事實上,從來就沒有一次是完美的。

數數時,數字在腦海紛飛也是叫做正常,身體在某個頭腦不信任它會做對的時候,它就自己自動亂擺,完全就是「老大是誰,我不管,也沒人管!」這個劇場精彩吧!肯定是講到你心裡了吧!所以,狠狠地感謝大家這次能夠一起來練習,一起在華爾滋的哼唱與優雅的步伐中彼此消融。下一次的兩日工作坊,預定在2023年元月14-15日,大家,明年見了。

(共 4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