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出錯持續進展 / 李建旻 (台北)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74期 – Movement #15 March – 台北市 2022-09-18

這次「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是我的初體驗,這真是一場超神奇的經歷。我不喜歡數數、不愛跳舞、不諳音律,偏偏在「葛吉夫神聖舞蹈」的課程中卻全部都湊齊了!在群體中,要一面跟上團隊,一面學習面對個人失敗的挫折。「神聖舞蹈」讓我在群體中看見自己,在群體中找尋自己。

出發去參加兩日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前,3128的大家長Rafeeka說:「去看看真正的靜心。」

工作坊的第一天,我問世儒老師:「靜心跟專心有什麼不一樣?」老師在課堂中,也對大家給出了這個問題的回答。我在「神聖舞蹈」裡「工作自己」,我們已經窺見「靜心」的樣貌。

當明年一月份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再度到來時,我仍然會感到害怕、焦慮,因為我知道過程中會不斷出差錯;但是我還是會選擇參與,因為在這兩日裡,體會到了「觀察」「模仿」與「允許犯錯」這三種我們幼兒時期就懂得,卻在成人過程中遺失的學習方式。所以我會繼續學習「神聖舞蹈」,在工作自己的過程中,繼續學習、繼續靜心。

(共 6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