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否的掙扎」練習日記(12)

2020-05-20
昨天晚上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上特別提醒同學,要成為自己的主人,讓「頭腦、身體、情感」這三個僕人聽話,一起和諧的為 「我」服務。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就被自己打臉了。「是與否的掙扎」練習一開始,腦袋裡盡是昨晚談的「十二辟(消息)卦」,陰消陽長、陽長陰消,十二張掛圖在我腦還裡飛來飛去,對應著心靈成長的過程、日常生活、各種學習的歷程……,越想越貼切十分入味,完全忘記了「是與否的掙扎」練習這回事,等到警覺時,已經過了五六分鐘。

唉!稍不注意,就管不住頭腦,管不住念頭,妄念一堆啊!

回神在把注意力回到練習,回到身體,此時因為關注所以手臂的痠疼感增加了,主要還是集中在頸椎附近的肩膀上,脖子的壓力比起昨天又減少了,呼吸也更為緩和,「否」的聲音時不時的出現一下,但已起不了作用,現在維持十五分鐘去訂是沒有問題的,但還沒有增加練習時間來加大難度的想法,我準備用另外的形式與方法來鍛鍊。

做完之後的休息站立,感覺越來越舒服,閉著眼睛感覺和大地緊密的接觸,溫暖的晨曦鋪滿臉部與全身,和緩的微風輕輕吹拂,剛好為身體散熱,這是一天當中,最享受的時光了。


品賓:「是與否的掙扎」D9&D10:昨天我微調了下,放松身體,尤其是骨盆,讓腳紮根地板,骨盆支持上半身,去掉腰部和腹部用力,只是保持脊柱自然直立,果然比較容易堅持下來。身體有了個新的體驗,後背下半部刺麻,一直延續到我開始正坐,忍不住用手撫觸,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刺麻結束,或許下次就不管它好了。有了昨天相對輕松的體驗,今天進入練習有點漫不經心,可能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訣竅。前面7-8分鐘的確感覺不錯,雖然孩子在一邊亂彈琴,我依然保持關注身體感受和呼吸,甚至還飄過今天要把這個发現分享給大家的念頭,然後,孩子開始給我拋來各種問題,多次打斷我數數,瞬間手臂的疼痛升級,我煩躁不安,“曲起來你就會舒服點”,一會“莫蘭蒂台風下的樹”又跑來鼓勵我,“挺住,你可以的!”是與否交戰激烈,我靠意志力強端著兩顫抖的手臂,腹部和腰又不自主地用力起來…終於,鬧鐘響了,耶!

品賓:♡自從跟著老師做這個折磨人的練習,我感覺自己越來越是個人了[呲牙]

輝玲:5月24日「是與否的掙扎」 第12天 15分鐘今早同樣的把注意力放在腳的三個點,站立的姿勢和眼神。過程中手的酸痛有些不同,左手還是上手臂的肌肉酸痛,而右手比較酸痛的位置在手臂與腋下後方的地方(不會形容那位置)。還发現自己習慣性的當辛苦和疼痛時就會把盆骨往前推,用前面的腳板來支撐身體的痛,難怪我的腳、盆骨和腰椎有問題。呼,一樣一樣的把錯誤的姿勢和習慣揪出來!

方圓:「是與否的掙扎」D12 19分今天一開始就感覺胸口緊而疼,腋下側肋也疼,呼吸調整了好多次才消失。“否”的聲音似乎不常在頭腦里出現,但深陷於肩峰疼痛的認同感里,就像整個人被那個痛感完全罩住,其他的念頭、情緒沒有注意力去關照,分辨不清楚。肩膀的痛感有向上臂移動的趨勢,小臂上沿同樣。只是大臂外側“擺擺袖”位置的肌肉感覺比昨天更分明了。最後兩分鐘改用嘴呼吸,发現橫隔膜拉扯得疼,調整脊椎沒有改善。進一步发現兩個肩用力時的旋轉角度和高低有所差異,每一次呼吸都試圖調整到一致。最後手臂放下時,隨著幾個呼吸,感覺手臂內側像吸鐵石似的靠近身側,兩條手臂像“掛毛巾”一樣完全隨重力垂在肩膀下面,特別寧靜地站了一會。

施崢:第12天   23分鐘今天一上來,心經手掌根的地方疼,感覺到胃經也被牽扯著,突然一瞬間就看到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在做,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給予的能量,然後開始流淚,好像那些苦隨著眼淚出來了,然後胃部特別難受,好像要嘔吐一樣,試著不被這種感覺帶走,伸平手臂站著,開始艱難的打嗝,等到淚流滿面的時候,打嗝變得順暢些了,這時候身體都反應起來了,整個手臂尤其接近手掌的地方,變得僵硬,手像雞爪一樣,海底輪也有一股強烈的能量,那個部位也變得僵,直到23分鐘結束緩緩的放下手臂,突然有一種對自己身體的心疼,手臂自然前伸落下,站了一會兒,又慢慢的彎曲,雙手貼近身體抱著,整個身軀好像在振動,慢慢的平息下來,回暖。剛好遇到晚上一線上療愈的課程,我做zoom主持人,結果場域的能量激发了我,我開始上吐下瀉,渾身发麻,麻的地方跟做十字的時候一模一樣,雙臂和海底輪心經、小腸經。看明白自己背後的恐懼。等身體運作完了以後,整個手掌灰常熱。今天完整的走了一個腦心腹的過程。正好今天老公出差,我可以在家里這麽上吐下瀉的折騰,不至於嚇壞旁人。所有的发生都這麽一環,扣著一環,一切安排的剛剛好,感謝神!感謝林老師!?

(共 2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