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命和靈魂堅的叮嚀 / 楊慧(上海)


尋找自己的身體和靈魂—冬至與養生主靈性按摩(註:2020年起正式更名為「易學按摩」)的親密接觸

知道「養生主靈性按摩」課程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頭腦裡清楚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按摩課,也清楚它對於個人的成長會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但總感覺自己目前的認知與它之間還有一定的差距,在內外因緣都沒有做好準備前,倉促靠近似乎也是一種褻瀆。從年中開始,時不時有種「是時候」的感覺,從林老師的「記得喝水」微課,到加入每天喝水打卡,一步步離「養生主靈性按摩」越來越近,之間一直留意不同時間和城市的課程時間表,但各種天時地利人和條件無法配合的羈絆,幾次與林老師、與「養生主靈性按摩」擦肩而過未能成行,雖然有些著急,但既然機緣還差那麽一點點,唯有接納並耐心等待時機成熟。

確實已經做好打算留待2019年再去實現這個願望,因為2018年課程時間表已經沒了,當突然看到12月成都課程的文宣,心裡一陣驚喜,天時地利人和就這麽來到了眼前,除了毫不猶豫地與正彥聯絡報名,沒有其他選項,然後了解到這次臨時的意外的加課,是如何在各種因緣際會之下促成的,於是更加堅定了排除萬難也要去上課的決心。

上課開始時,林老師問大家為什麽來上課?我說:「想對自己、對身體有更多的了解,並透過這個工具更好地與人連接。」雖然帶著那麽多自以為的知道而來,三天下來這個課程帶給我的震撼一波又一波,它將自己頭腦裡所謂的知道一層一層地滲透到身體和靈魂,這個課程不是值得,而是超越了你可以想象的所有預期。當正彥鼓勵大家寫體會的時候腦袋裡還是空白,沒想到一開場就停不下來了。

從初見到三天的朝夕相處,無時無刻不被林老師和高老師夫婦二人的身上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柔軟所深深折服。雖然課程已結束,依然溫柔而又清晰地縈繞在心裡的,不是按摩的要領和內容,而是老師透過按摩傳遞給大家的無言教導,完全無關乎按摩,而是一種對生命和靈魂堅定有力的叮嚀。

課程剛開始,林老師先告訴大家:「如果三天的課程你學會了按摩的手法,你只是掌握了養生主靈性按摩的皮毛,如果你學會了按摩的身法,你只是掌握了養生主靈性按摩的血肉,如果你學會了心法,那麽你掌握了養生主靈性按摩的骨隨。」手法、身法、心法,老師透過三天的課程由淺入深、由外而內帶著大家一點點深入,跟隨老師的節奏學員們也在由淺入深、由外而內不斷進入課程的核心部分。

第一天機械式地按照老師的步驟學習模仿,感覺到被按摩時的舒服,按摩時總是想著怎麽把手法做對,做完整,有時候做完一遍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老師讓大家每一次練習,換一個新的夥伴,心裡會有不少的波動。帶著重新熟悉新的夥伴的小心翼翼,並沒有體驗到實施按摩的真諦。林老師所強調的心法到底是什麽呢?

帶著繼續探索的期待我們開始了第二天的分組練習,當首先作為被按摩者接受夥伴的服務時,試著調整自己,放鬆再放鬆,讓身體去感受夥伴的按摩,感覺舒服的地方就留意等下要吸收運用,感覺意猶未盡的地方就留意等下要怎樣調整,分享時也真誠地對夥伴表達感謝,感謝夥伴讓自己享受了這麽舒服的時刻,也告訴夥伴如果那些地方稍加調整,這時心裡突然湧出一陣陣的溫暖和感動。

當再給夥伴按摩時,帶著輕柔、感謝、呵護,與她的呼吸一點點去磨合,看著她的呼吸從不規律到有節奏的起伏,從急促到舒緩,那種喜悅和滿足就這樣在心底漾開,按摩結束的時候,不但沒有感覺到累,反而異常的輕鬆、安靜。按摩者比被按摩者更爽的體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老師的好多話深深地印在腦袋裡一樣,總是在某個不經意間撥動了心弦。老師還說「一定不是忘記了那個步驟,是老師壓根就沒教」,越來越放下手法的時候,心就自然跟上了,進入第三天的下午,老師把全套的養生主按摩步驟串了一遍,然後就開始讓大家分頭實施,要知道這全套做完就是一個半小時啊,在課程裡真是體會到時間的相對性,一個半小時非但不會感覺漫長,幾乎每次下課時大家都會驚嘆,哇!時間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已經一個半小時了。

最後的盛宴,當眼睛的餘光看到身邊的同學,整個工作場是那麽地莊嚴而神聖,每個人都是那樣地虔誠而專注,在那一刻我的身體和靈魂似乎也和夥伴,和整個工作場融為一體,那樣地感動而喜悅。

課程很快結束了,那種身體和靈魂合二為一的感動隨著時間的流淌一直在增強,這就是「養生主靈性按摩」的魅力所在。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