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沈睡無知中醒來 / 美芬(龍潭)

當老師播放「Tibetan Melody 西藏旋律」這首耳熟能詳的音樂時,好懷念的一支舞曲 啊~很自然地舞動起來。自信滿滿隨著音樂心裏也沒有數拍子。手與腳配合音樂完成一次。接著老師就要我們一次腳的動作一次手動作分開練習,不時地提醒,動作注意細節注意轉圈……還特別地走到我這一排的前面提醒。由於我是站在第二排,看到老師特別走過來提醒,心想那不是告訴我的,是在告知站在我前面的同學,我還沒覺知到……

當又再度重覆轉圈出現時,「米粉,妳的腳步跨太大,也跨出了範圍。」 老師指名了……是我!我哪裡錯了?在轉圈時腳踏的位置?於是我停下來看前排的潔萍踏腳的方式,是左腳一直在原地,只是前後換位。於是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左腳踏圈的感覺,「用身體去帶動腳,不要用腳去帶動身體」一次次的不斷重覆著,觀察感覺,嗯!到位了!可以感受到這樣轉內在比較不會擔心與著急。

當老師再仔細講解手部動作的細微處,「手向前伸時,手心向上,手刀一直到小指會有拉扯感,這樣才是到位」 於是一次又一次分開腳與手的重覆練習中,我又發現到這手向前伸直時,我是從來沒有「拉扯感」,一直認為這是有鬆有柔美的呈現,怎麼會是要有力道且出現「拉扯感」??我接收指令,當我只是將手腕略轉正一下下,就這麼微調個零點幾公分,那「拉扯感」就出現了!是這種角度嗎?我調整,當角度對了,就這麼的細微的調整,內在竟然會產生一股清明的觸動,眼睛開始發亮,像被電擊般的精神抖擻,立刻感覺到內在充滿篤定的力量!

「Tibetan Melody 西藏旋律」跳了N年,而這些年來我竟沈睡無知了這麼久,迷失在他人的欣賞與讚美 「妳跳得好美哦!」對於老師的耳提面命置之罔聞,點不醒昏睡的我……

這次手腳分開練習調整之後來個結合,也搞得手忙腳亂,觀照腳,手就亂飛,注意力放在手 ,腳就又慣性行為出現!我被打敗了。原來是我呼嚨自己這麼多年,今日深切反觀自己,對處事態度,學習精神來個大檢討,那位人人口中細心的美芬哪裡去了?

神聖舞蹈是要精準到位,我卻是差不多可以就好的人。

我怎麼了……

我要的是什麼?
人生已到最後的黃金二十年階段,我必需要好好地工作自己,透過鍛鍊讓我的生命更清明。感謝老師點名,敲醒了迷失的我,感恩一切的存在~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4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