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與蘇菲朋友分享神聖舞蹈

昨天晚上能夠和蘇菲的朋友們聚會跳神聖舞蹈真美妙,整個過程我滿懷著開心與喜悅直到現在。雖然大家都是初學,但認真、專注與堅持,在錯誤與混亂當中找到秩序,短時間內就從完全不會到逐漸上手,我們只花了75分鐘,能把Dervish和Tibetan Melody 這兩支跳出來,破了我從神聖舞蹈教學近三十年來的最高快紀錄,可見大家的素質之好與全心投入的程度。

而最讓我最感欣慰與高興的是有幾位同學可以當眾承認自己在某個片刻時的愚蠢與笨拙,這也是葛吉夫大師所一再強調的重點,是生命的成長與改變最關鍵與最重大的一步,只是很少人知道它的價值。我從自身的經驗中深知承認自己的愚蠢與笨拙需要多大的勇氣,更明白它所帶來的革命性影響,當初我就是從承認自己無能的那一刻開始,翻轉了我整個生命,成為完全不同的人,一個讓我自己越來越滿意,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喜悅的人。

特別祝賀那幾位公開承認自己陷入愚蠢與笨拙谷底的朋友,既然低到不能再低了,那就只剩下一條自然向上的路了,祝你在U型反轉向上的路走得順暢愉快。

謝謝昨晚大家帶著極高的注意力全程參與,我把這個經驗珍藏在心裡,因為你我對神聖舞蹈的教學又有了一個新的體驗,因為你我對教學又有了新的觀點,在持續個人的成長與教學的精進上你們幫助我有更往前一大步,期待未來我們在機緣成熟之時還有機會一起「工作自己」,分享經驗走向「成為自己」的道路上。


Helen y.(芝嫻):很喜歡今天的神聖舞蹈 感謝世儒老師帶領?雖然一開始跟不上,在最後一首歌曲時終於能跟上了,也感受到箇中美好。回家後做起家務事更帶勁了??


Emma稚清 :感謝世儒老師的帶領, 讓我們經驗了豐富感受,感知專注打開,從允許自己打破一切慣性的混亂,到靜下來體驗自身全然的臨在感,還有最後圍圓圈的對話,充滿智慧啟發,真是收獲滿滿的夜晚!


Denisse :我一直很期待嘗試週三的旋轉,但因緣似乎都不具足,直至昨天端午前夕因緣成熟,終於在下班後趕到大安森林公園,完整地體驗了第二首舞曲 Tibetan Melody。隨著攝心的(note)音樂,跳著跳著,心靈就被這麼被安慰、撫平了!好神奇!(rose)非常感謝世儒老師的帶領


靜慧:謝謝世儒老師的帶領,在每個恰巧的時機點中轉化以為很難的點,且鼓舞著我向前努力嘗試的力量。打破某些自以為的覺知,裡面還有很多細節可觀照。在即放鬆又專注之間漸入情況。再次感恩美好的學習。


Yang:好懷念以前週二上課的夜晚,是團體課程也是個人的靜心,只是看見自己,有時在自己裡面,有時又不在,就只是看,感受,覺察,臨在。真的是緣份,你來了,去了,走了,就只是選擇當下發生的每個片刻。


(共 2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