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真正「自由」的境界 / 李麗美(台北)

2021年「易學律動/神聖舞蹈」春節密集班

我已經超過15年沒上過世儒老師的課了!
而這次(今年2021)是很意外的想起要找一位給兒子練習肌肉按摩,同時又能融合靈性於按摩其中…, 卻莫名的想起20年前的世儒老師… 太好了!於是谷哥找到了「示如在線」。 哈哈哈…,也好奇的瀏覽一下「神聖舞蹈」究竟是啥東西。 哈哈哈!好可怕喔! 看了學員們分享,真是「危險」、「可怕」。這些模式我都有…。

我已經厭煩這些模式一段時間了! 怎麼辦?可…我看了既緊張好奇,又怕受傷、丟臉。 最終還是報名了,好緊張喔!報名後既不安又焦慮!打了電話給金美,吐了一些焦慮,實在從未接觸過,太不可思議了(看分享時)。那到底是啥東西?要求金美允許我中途可以暫停休息。哈哈!終於才放心去上課了。

好玩的是,前一天晚上,12點了,上廁所就開始有連結了。眼前鮮明的一張世儒老師的臉…,我頓時整個人莫名地哭了起來…。哭了20幾分鐘…(自己很敏感)哈!第一天的課,勉強用心記、用力跳,用心、用手、用腳、用腦配合…。啊~真是有點難啊!…但總是要學嘛!心想還有兩天半…應該…啊! 不敢想…噢! 每次休息後又再加動作, 太多了…噢! 第二天,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天。

奇怪的,手、腳、動作一度已經以為可以忍過關了… 結果…啊…啊…啊…(第二天)我快瘋掉了… 不行了… 我沒辦法忍受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動作…教法… 也不說清楚…噢!奧!不行了!頭腦已經在想… 我沒辦法了! 鬼扯的舞…快死掉的感覺…想著…我什麼時候要逃跑…才不會沒面子…不想跳了!無聊透了!學不會!

我感到不能呼吸…,真的不能跳下去了!哇!內心好大的矛盾與衝突…一度有一種痛苦襲上心頭,就像是生命中曾卡死在某一種糾結裡,連呼吸都停止…想跑掉,又怕丟臉…在課程中,一度害怕再也走不下去了!但繼續撐撐看!為了面子,哈哈! 速度一直趕著,沒得時間讓我「計劃」如何的逃跑而不失面子(不丟臉、不留痕跡), 一直跳…一直加動作,又改動作…實在很討厭…(心想快死了!)繼續!跳!快!噢!看著這一籮筐的思緒紛飛,提醒自己死不了的!那就「接納吧!」…

突然在某個片刻裡…流暢的舞步…(不管有無踏錯)…好流暢…好輕鬆呀! 哈哈…好舒服喔!對錯都在彈指間流動著… 後來,突然感覺到,好美的舞蹈哦!優美又神聖的氛圍…心中漾開一陣陣的喜悅… 哈哈…原來那互相糾結的模式(一個早已固著的舒適模式,和一個一直以來有障礙 、排斥的模式)終於有了小小的突破了!

原來並沒有了頭腦想像中的可怕,只要願意面對、承擔,就突破(穿越)了。這就是世儒老師說的,有「規律」與「自律」之後,才會來到真正「自由」的境界。

回家之後,生活有些細緻的變化。似乎不再那麼快就斷定事情的難度和好壞,心靈上多了一點接納與承擔,能夠以更幽默的方式自我接納。原來錯誤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那詭異的頭腦!現在感到「自在」了許多!


非常推薦麗美的這篇分享,老同學們可能早已忘記在學習「易學律動/葛吉夫神聖舞蹈」之初,頭腦被各種雜念和妄念所盤據,而緊張焦慮不已。麗美在文中如實的紀錄了腦海閃過的念頭,讓我們再度看清「內在顧慮」的毫無章法的跳躍形式,以及與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最後在依照指示如法練習之下,在某個片刻突然一切困難迎刃而解,終於自己發現「原來錯誤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那詭異的頭腦!」

是的,所有的困難、焦慮、緊張都是「自己那詭異的頭腦!」造成的,「易學律動」第一步的學習就是看清並深刻體驗到這一點,然後才會是「舞蹈」學習的真正開始,至於「神聖」那還有許多「工作(功夫)」要練。到那階段時練習「神聖舞蹈」時,不再是能量與精力的消耗,反而是補充與增加。甚至是一種滋養靈魂,讓人感到意識清明、頭腦無念、遍體通暢、如如不動、莊嚴神聖…….。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還是必須從對治「自己那詭異的頭腦」開始,然後一路走向「最初與最終的自由」。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7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